青岛第一条无人驾驶地铁来了!就在地铁6号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9-18 09:43  

轨道交通扔出一条劲爆消息!青岛首条无人驾驶地铁要来了,这条历史性的线路,就是地铁6号线 !

微信截图_20170918094024

9月17日青岛地铁集团牵头研发的《列车自主运行系统》技术整体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地铁6号线开通时将采用无人驾驶有人值守技术,这将是系统首次应用于轨道交通线路上。

地铁6号线什么情况?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西海岸新区,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线路正线全长30.19公里,全线设20座车站。目前已经开始施工招标,计划年内开工,住在黄岛、工作在黄岛的盆友们,可是会第一时间体验到无人驾驶地铁的赶脚哦

无人驾驶的地铁什么样?

中国第一列无人驾驶的地铁在香港

微信截图_20170918094032

对,又是一个贼厉害的中车制造,列车最高时速为80公里。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控制,包括自动唤醒、自动运营、自动故障诊断及自动清洗功能。

这是什么概念,就是从发车到最后设备断电,全部不需要人!工!介!入!而且车厢没有驾驶室,列车两端空间相当开放

这乘坐体验绝对爽歪歪~

微信截图_20170918094039

今年年底,国内第一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北京地铁燕房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全自动运行啥?感?觉?

小编带你提前揭秘,据说,国际公共交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全自动运行系统,总运营里程将超过2000公里。

资料来源:蓝睛、央广网、新华社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