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崔永元:口述历史专业将尽快给本科生开课

记者:我们知道您离开央视后。在中国传媒大学任教,为什么选择教授口述历史这个专业?

崔:当时我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时候,在1999年去日本访问的时候知道了口述历史这个词,回来我就发现他在国内是一个空白,没有人做,这个东西最简单,没人做的原因时他不挣钱,那我就尝试着想做,但非常简单,因为大家一听这个东西没有商业回报就没有人愿意做,但是我们咬着牙还是把它做下来了,全是用的民间筹款的方式,从02年开始一直做到现在,做了十五年了,十五年以后呢,我们的口述历史不光做了有了一定的规模,在国际的口述历史界,也有了一定的学术地位,每年都会在我们拿开三到五个国际的学术会议,所以我们就在传媒大学,那是我的母校,在那开设了专业,培养专门的研究生,可能现在还在琢磨着能尽快的给本科生,也能开启这个课来,很有意思这个专业。现在已经是显学了吧,我觉得1999年我们打口述历史的时候,在百度上搜索,口述历史你只能搜索出我的名字,是我接受采访的时候在说口述历史这个词,现在再打口述历史已经找不到我的名字了,是全国各地的口述历史的机构,已经很热的词了。(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