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汇海小学校车队:真情载道 守护安全

校车是学校联结每一个学生家庭的纽带。在位于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的汇海小学里,有这样一个校车队伍,多年来他们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责任、智慧与热情运送着明天的希望,保障着每一次校车的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170911205646

清晨六点,在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汇海小学的校车停放点,校车队班长韩秀波早早就到岗,对车辆的安全状况做例行检查。他认真的检查了发动机、轮胎、座椅等每一处环节,确保校车在工作过程中都不会出现任何疏漏,这也成为保障校车每日安全出行的“必修课”。

山东师范大学汇海实验小学自今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共有1000多名学生,而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学生每天要靠乘坐校车出行。为了确保学生每天上下学的安全,学校成立了温馨校车班组, 目前共有7辆校车在为学生们服务。

在校车出行中,与安全相伴的,还有秩序的维持。为此,温馨校车班组在每辆车都安排了照管员,与韩秀波同车的照管员叫孙喜梅。她以身示范,倡导每一名学生在乘车中使用“文明十字用语”,并积极号召学生们加入到车厢文化活动中,通过一些趣味的小游戏,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时间,让学生的出行不再枯燥。

除了与学生的互动,校车照管员最重要的工作照顾好每一个孩子的乘车安全。车辆出发前,孙喜梅会逐一对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和考勤情况进行记录,给每一位小乘客检查安全带,并叮嘱孩子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到达目的地,她会率先下车观察车辆周围的安全状况,确保孩子高高兴兴上车,平平安安到家。

安全的保障需要平 凡的坚持,这是孙喜梅与他的同事们对校车运行这件事最直观的解答。在他们身上,“交织真情、运送未来”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把这项平凡的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学生们的安全出行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