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调研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9月8日,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来高新区调研青岛中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青岛市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908130522

青岛中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由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山东中医药大学、北科建集团共同建设,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3号楼,面积2800平方米,包括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中试车间、医学平台等。目前,平台装修已全部完成,山东中医药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海外特聘教授、科研骨干等人员组成的首批科研团队将入驻,拟重点开展中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医经方、中医药大数据、中医基础理论研究、国家中医政策研究等五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青岛市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由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青岛大学、北科建集团共同建设,总投资2.4亿元,位于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2号楼,面积7000平方米,包括基因组学研究技术平台、分析测试技术平台、细胞生物学研究技术平台等。目前平台已正式启动运营,由专业团队负责运营和管理,可为包括园区企业在内的各类生物医药企业、科研院所等提供专业的技术和咨询服务。

姜波对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持续补充专业人员,扩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能力,扩大对接合作,争取各项资质认证,提升高新区乃至全市的生物医药产业科研创新水平。

高新区生物制药部、北科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消息来源:生物制药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