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辛吉斯/穆雷混双折桂 背靠背夺大满贯冠军

    更新时间:2017-09-10 08:17  

网易体育9月10日报道:

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瑞士公主”辛吉斯和英国人J-穆雷搭档,继温网之后背靠背斩获大满贯混双冠军,他们决赛中用6-1,4-6,10-8的比分险胜詹皓晴/维纳斯。这也是辛吉斯的第2个、J-穆雷的首个美网混双冠军头衔。

距离辛吉斯首次在美网夺冠20年之后,“瑞士公主”搭档J-穆雷第5次在纽约的大满贯赛场上折桂。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们开局打得相当顺利,两人配合默契进攻流畅,仅丢1局轻松赢下首盘角逐。次盘争夺辛吉斯/J-穆雷遭遇詹皓晴/维纳斯的顽强阻击。头号种子在率先被破的情况下一度反破将比分追近,可詹皓晴/维纳斯随后还是夺回领先优势,后者凭借一个破发优势追平总比分。

双方进入抢十决胜,直至8平之前两对组合无论谁的领先优势都没有超过1分。8平的关键时刻辛吉斯/J-穆雷拿下最后的2分,头号种子继而10-8险胜夺冠。在夺冠的过程中,辛吉斯/J-穆雷还曾击败澳网混双冠军斯皮尔斯/卡巴尔、今年美网女单四强范德维格和男双冠军泰考的组合。

已经入围名人堂的辛吉斯生涯至此一共拥有24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单打5个、女双12个、混双7个。周日她将向自己第25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配对詹皓晴的姐妹詹咏然,在女双决赛里对阵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西尼亚科娃。

作者: 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