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大片精神比票房更重要!业界大咖来青探讨全球影视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09-08 17:57  

DS7_9376

DS8_4694

DS8_46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8日)上午,“2017亚洲影视文化论坛”在青岛开幕,国内外影视领域资深人士就亚洲乃至全球影视行业及影视文化互通互融进行探讨。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在致辞中透露,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档,除了《战狼2》创造了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外,还有18部国产片在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中,获得满意评价,而2015年和2016年合计只有12部影片进入满意区间,中国电影发展正在从大变强。

唐季礼等大咖助阵

此次论坛以“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为背景,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旨在积极推进中国与亚洲各国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等方面的互融互通,以带动亚洲地区影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本次论坛设置了影视专题学术研讨、赫拉国际电影周发布会、项目发布会、版权交易会以及影视项目孵化会五大板块,并围绕市场现状、产业格局、国际合作等层面进行探析,聚焦亚洲各国电影产业发展现状,深入全面地研究亚洲影视行业的未来前景。掌上青岛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国家一级导演江平、著名导演唐季礼、陈嘉上等业界大咖都将在今明两天就行业热门话题和最新趋势展开讨论。

不以票房论短长

在今日的“影视专题研讨”板块,国家一级导演江平、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著名演员彭丹以及电影学者陈旭光对体现国家形象建构的“主流电影大片”展开研讨。江平表示,所谓大片或者是主流大片,不管是建党、建国、建军,还是《画皮》《智取威虎山》《南泥湾》,只要能够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经过认真打磨搬上银幕,都是主流大片。同时他直言,主流大片没有票房不等于失败,“我们不以票房论短长,还是要看一种精神。”

据悉,“赫拉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与“影视项目发布会”将于明日举行,翰洺影业有限公司将对影视项目《睁眼入眠》与《读心师》等进行公开发布,公益电影《被遗忘的天使》也将在本次论坛上全面启动。版权交易会和项目孵化会也将同时进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