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宁帮办】开学了 校车停靠点存隐患(下)

始终关注,一切为您,欢迎收看小宁帮办。上期节目我们帮办记者将缺少校车停靠站牌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各部门也积极配合。但当记者跟相关部门排查其他校车路线安全隐患的过程中又发现了新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170907215042

高新区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刘彬说:“对这12条中小学线路进行了排查,排查之后这个站点明显存在了安全隐患,首先在十字路口,马路的中心设置站点,违反交通法规。第二,这个路面不平,还有一个不合适的在这里设置站点容易引起交通堵塞。”

交警说的这个十字路口位于潮海东社区,每天有大量的学生在此站点上下车。该处校车停车点紧邻闹市区,商贩行人众多,路面情况也不是很理想。很容易在上下学时间造成交通堵塞。因此调整校车停靠点已经迫在眉睫。

高新区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刘彬说:“班车停靠站点设置成之后周边还不会有其他的交通安全隐患,本着这个原则,我们顺着这个路口往前挪了200米,在那画校车的停靠站点的标志和标线。”

相关部门对校车停靠点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路口分布、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排查和调查分析,针对校车停靠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等交通设施设置缺失、陈旧等问题进行整改。

河套街道市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世珂说:“联系这个交警部门,运管部门一块对整个河套校车运行路线,进行实地查看,有些站点不符,我们进行调位,包括有些路面坑洼不平的。”

据记者了解,高新区交警和市政相关部门已经对有安全隐患的站点做出调整,校车停靠点站牌已在加紧制作。

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消除校车路线上的安全隐患,净化校车道路通行秩序,为辖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真正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关于安全站点,小宁帮办栏目还将继续跟踪报道。(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