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用相机连接世界 让记忆沟通情感

核心提示: 《世界遗产全集·专辑·金砖五国卷》亮相厦门引起关注!

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作为重要文化活动之一的“厦门会晤及对话参与国世界遗产摄影展”在鼓浪屿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50幅,均由知名摄影家周剑生以金砖国家世界遗产为主题拍摄,涉及自然地理、建筑遗址及文化景观等多个方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受邀参观展览,并翻阅了由青岛出版集团专程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策划出版的新书《世界遗产全集·专辑·金砖五国卷》。

周剑生陪同博科娃女士参观摄影展,并逐一介绍了图片的拍摄过程。周剑生是享誉世界的华人摄影家,自1994年起专职拍摄世界遗产,迄今已有20余年,足迹遍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追寻世界遗产的独行侠”。随后,周剑生向博科娃女士赠送了《世界遗产全集·专辑·金砖五国卷》一书。该书收录了周剑生以金砖五国世界遗产为主题的图片近百幅,本次展览的图片均来自这本新书。为展现“世界各国是一个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家庭”这一主题,全书以折页的装帧方式呈现,打开后长达34米。精巧的设计与精美的图片令博科娃女士与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在获悉青岛出版集团还将于近期推出系统展示全球世界遗产风貌的大型摄影图集《世界遗产全集》时,博科娃女士盛赞了该书的出版意义。

据悉,《世界遗产全集》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计划推出34卷,内容囊括了截至2016年全球的1000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图书以中国人的眼光审视世界文明,体现了日渐强盛的中国在文化上的自信,以及对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责任感,出版后将极大推进人类优秀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交流。

图片1

图 1 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参观世界遗产摄影展

图片2

图 2 伊琳娜·博科娃女士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约作者周剑生先生合影

图片3

图3 《世界遗产全集·专辑·金砖五国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