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控!皇马继续缩龄改造 他们比巴萨年轻一岁半

    更新时间:2017-09-05 17:17  

网易体育9月5日报道:

皇马最近两个赛季连续夺得欧冠冠军,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的球队。而齐达内的这支皇马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球队的平均年龄还在不断降低,比老对手巴萨的平均年龄小了1.61岁!

很多冠军球队在捧起奖杯后,队内的功勋球员们就成为了不能动的人选,考虑到夺冠的功劳和球迷们的压力下,俱乐部一般都无法对阵容进行大调整,因此导致球队的阵容不断老化,最终昔日冠军变成大包袱,球队的成绩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而相比之下,皇马在连续夺得欧冠之后,却并没有忽视阵容的年轻化。过去几个赛季皇马不断对阵容进行换血,引进的新援大多是年轻球员,而很多功勋老将则先后离队。本赛季皇马的平均年龄只有25.3岁,在20支西甲球队中是平均年龄第6小的球队,这对一支冠军球队来说是比较少见的。

在皇马队内的23人一线队名单中,27岁以下的球员就有14人,其中包括卡瓦哈尔、瓦拉内、克罗斯、卡塞米罗等绝对主力。此外25岁的伊斯科和21岁的阿森西奥在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抢眼,阿森西奥甚至被誉为未来金球奖候选人,他俩都有望进入皇马的首发阵容。

而纳乔、科瓦契奇、卢卡斯、塞瓦略斯、马约拉尔这些年轻人也都是皇马队内重要的轮换球员,此外替补席上还有19岁的特奥、20岁的巴列霍等未来新星。而皇马今夏花费4000万欧元签下的巴西小将维尼修斯目前被租借回巴西效力,但今后肯定会重返皇马成为球队的一员。可以说这支皇马的未来前景一片光明,不会受到阵容老化的影响。

相比之下,皇马的老对手巴萨在阵容年轻化方面则存在明显不足。巴萨全队的平均年龄达到26.91岁,比皇马大了1.61岁,是西甲平均年龄第7大的球队。巴萨队内有10名球员的年龄在29岁以上,而首发11人中就有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拉基蒂奇、梅西、苏亚雷斯6人大于29岁,首发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7.45岁。

显然,和年轻充满活力的皇马相比,巴萨的阵容明显已经开始老化。但让球迷们担心的是,这几位老将在巴萨依然不可或缺,而队内却找不到合格的替代人选。巴萨必须通过引援来加大换血力度,否则的话,他们在未来和皇马的差距将越拉越大。

作者:夫然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