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王哥庄街道老年人体检实现免费“专车”接送

核心提示: 9月4日早晨8点,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驶进一辆公交大巴,走下车的是35名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老年人。

9月4日早晨8点,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驶进一辆公交大巴,走下车的是35名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老年人。来自曲家庄社区的刘美玲大娘在休息区等待做腹部B超,73岁的刘大娘看起来身体很硬朗,问起这次体检,刘大娘乐呵呵的说道:“往年查体都要麻烦孩子们请假来送,现在有了班车我们几个搭伴儿过来真是太方便了。这班车带空调,又稳当又凉快,坐着那叫一个舒服啊。”这时坐在一旁的曲大娘插话道:“对呀,有班车真好!回去的时候也不用走那么远去挤公交车了,又安全又方便。”

微信图片_20170905095254

据了解,崂山区为老年常住居民提供了免费健康查体的惠民政策,自2011年起,崂山区已连续6年为全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结合王哥庄当地实情,这项工作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社区一体化卫生室共同完成,一般检查项目在卫生室完成,B超和X线检查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根据往年查体情况因为交通不便,无法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B超和X线检查的约占总人数的30%以上,主要原因是受经济条件所限,社区无法统一安排车辆接送人员检查,王哥庄街道主要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为了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率,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享受到免费体检的惠民政策,经多次研究确定采取“街道出资、社区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核”的办法,租用公交大巴接送体检的老年人,直到十一月份查体结束为止。

微信图片_20170905095256

8月7日,老年人免费班车正式开通,唐家庄社区的老年人首次享受到了免费班车的福利,专业的车辆、司机,社区专门的安全陪同人员,提高了老年人们的主动参与性,既保证了老年人的安全又让老年人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免费体检班车开通后,预计每年将有约一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在惠民政策的影响下,老年人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对健康查体的需求逐年提高,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爱,对大众健康的重视,进一步保证了医疗惠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70905095259

微信图片_2017090509530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