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张国伟摘铜仍傲娇:就没将2米27放眼里

核心提示: 2017年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跳高决战结束,北京选手王宇获得冠军,主场作战的天津选手王臣屈居亚军,代表山东出战的名将张国伟仅收获铜牌,尽

2017年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跳高决战结束,北京选手王宇获得冠军,主场作战的天津选手王臣屈居亚军,代表山东出战的名将张国伟仅收获铜牌,尽管败给老对手王宇没有拿到冠军,但张国伟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丝毫不改傲娇本色,表示自己根本不在意全运冠军和世锦赛亚军,自己的眼里只有2米40,想成为第一个跃过2米40的黄种人。

男子跳高决战竞争非常激烈,有四位选手都跳过了2米27,但四人都在2米30这个高度上止步,王宇凭借在2米15、2米24和2米27均一次过夺得冠军,而2015年世锦赛亚军张国伟表现不佳,在2米27上是两次过,最终只获得第三名。

尽管拿到过世锦赛亚军,创造中国男子跳高的历史,但张国伟在2013年全运会发挥失常,2米20的高度跳到第三次才过,最终获得第六,这次天津全运也没有夺金。尽管成绩不佳,但张国伟赛后接受采访时依然是十分的霸气:“我敢说明年我会有一大步的上升,对我来说,成绩无所谓,像全运会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对我来说无所谓。”

“因为我的眼里只有2米40,我要超越前辈朱建华的一个巅峰,希望我能成为第一个跳过2米4的黄种人,对我来说2米27,我连看都不看在眼里,有什么用啊,所以要的就是2米40。”

这种言语无论你喜欢不喜欢,都会铭记在心里,而张国伟赛后也坦言因为伤病原因使得无法完全发挥,“希望能跳2米30以上,没有办法,我有伤在身上,状态也低迷。”而对于未来目标,张国伟也是向王宇发出战书,“我要在33岁前跳过2米40,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王宇,你要陪我跳到33岁。”

而本届全运会冠军王宇赛后说道:“该我的就是我的,别人想拿也拿不走,这就是来自实力吧,过去四年不容易,有伤病和状态起伏,能获得这个冠军感到很开心。”

尽管近几年接连创造中国男子跳高历史,2014年以2米33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室内纪录,2015年在尤金站以2米38米刷新个人室外记录的好成绩,距离朱建华创造的2.39米只差一厘米,之后拿到钻石联赛冠军,还赢得世锦赛亚军,但在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都表现不佳,有意思的是,张国伟在全运男子跳高决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嘲道:“可能,奖金少拿好几十万呢。”

作者:风之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