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网络直播飙车 平台不能旁观

8月14日,快手网络直播平台上,一男一女于夜间10时55分正在对一场飙车比赛进行网络直播。8月24日,除了彭某植仍被全力追逃外,其他9名涉嫌在当晚参与飙车的嫌疑人,均被西安警方抓捕,随后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

飙车的一干人等,是“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而不是按超速行驶处罚,这意味着他们面临的可能是刑事责任,会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城市道路上飙车害人害己。因为飙车,一些无辜的路人被撞失去生命,一些车手自己也因此死亡,再加上噪音扰民、非法改装、涉嫌赌博等,简直是集百害于一身。

正因如此,国家从法律制度上加大了处罚,一些城市飙车的路段被重点管控,集体飙车的现象也大为减少。在这样的情形下,竟然还有人在网络上直播飙车,简直就是自投罗网,智商急需充值。一些直播平台的出现,给了这个群体秀和炫的舞台。除了自己寻求刺激,直播行为也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在网络平台上,就有不少网友给直播飙车点赞,形成负面效应。

虽然直播飙车无异于“自投罗网”,各地警方都可以按图索骥,线上线下进行调查处理。但也要看到,网络直播平台的责任巨大。一场非法飙车,怎么能堂而皇之地在网络上直播?另外,只有在嫌疑人违法犯罪行为成为既定事实之后,警方才得到线索进行打击,无法预防犯罪,事后查处,也面临取证困难的问题。

所以,遇到直播的违法犯罪行为,网络直播平台有责任和义务,关闭直播信号,及时将线索转交给警方,让警方及时处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