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迎最长“返校学生潮” 30万大学生将抵青

微信截图_20170903191959

进入9月,随着驻青高校相续开学,在青岛求学的近30万名大学生也陆续从全国各地抵青,岛城迎来大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为给学生们提供便利,交运温馨巴士调整运力,连接西海岸高校与交通枢纽站的隧道公交线路加密班次,日均增开60个火车站至黄岛汽车站的区间班次,连接各大学与交通枢纽站的672路、606路、613路等公交线路也将适时加密班次,运送高校学生直达校区。

最长“返校学生潮”跨度半个月

据悉,今年岛城各大高校从9月初至9月中旬陆续开学,迎来岛城高校跨度最长“返校学生潮”。返校时间的不同给公交运力调配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据了解,通常学生携带的行李都体积较大,一辆平时能载70人的公交车,在装了行李后仅能载40人左右,对公交运营带来考验。

为了让大学生们和其他乘客乘车更舒适、便捷,交运温馨巴士提前预备运力,科学调配车辆。自8月15日起,温馨巴士就已进入高校返校运力调配阶段,通过提前与各个高校进行联系,根据各高校不同的返校时间,有侧重的增加不同线路的发车班次。

学生线路日均增发60个区间班次

青西新区是高校校区密集,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等公交线路都在青岛火车站和长途车到站的客流高峰期增密发车班次,方便学生乘车。

9月1日当天上午10时,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等候隧道线路的学生都排起了长队,客流量比以往有了明显增长。为此,隧道3路每天增发了60个车次的火车站-黄岛区间车,方便大学生从火车站顺利、快捷抵达校区。

“增加区间车主要是为了加快车辆周转,现在学生带的行李很多,而且大部分学生都有父母家人来送,所以要增加发车班次来疏散客流。”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王伟说,有条件的学生还可以乘坐青西快线到石油大学南门下车返校。

另外,考虑到很多学生是从火车北站抵青,再转乘公交车到青西新区,温馨巴士624路与隧道4路、隧道8路还将对接发车时间,让学生们下车后能尽快零距离换乘公交车返校,减少等车时间。

开放多处调度室供学子免费寄存行李

根据以往经验,抵青高校学生携带大件行李,有寄存需要,从9月1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开放汽车北站605路调度室、汽车北站606路调度室、铁路青岛北站614路调度室三处地点,设置“高校学子行李免费寄存处”。

“考虑到很多学生在等候公交车时,需要上厕所,或是购买零食、饮料等物品,手里拿着大件行李很不方便。为了给学子贴心服务,我们设置乘客行李免费寄存处的想法。”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614路路队长刘杰说,寄存行李时登记身份证、联系方式,即可免费寄存,领取的时候调度员核实身份证、联系方式即可领取。目前,以上三处调度室的免费寄存时间为每天6点至22点。(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里贝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