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

核心提示: 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力量对比和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问题,习近平创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实践,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普遍赞誉,将中国国际地位、国际话语权、国际影响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力量对比和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问题,习近平创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实践,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普遍赞誉,将中国国际地位、国际话语权、国际影响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2017年1月18日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

《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

习近平:如果我们能为我们这个世界打造一把精巧的瑞士军刀就好了,人类遇到什么问题,就用其中的一个工具去解决它。我相信只要国际社会不懈努力,这样一把瑞士军刀是可以打造出来的。

外交部长王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球治理,逐步形成了中国对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基本思路。

时代赋予了中国外交新的历史使命,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推动着这些目标的实现。

2015年9月28日纽约联合国总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

习近平:中国将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将自身发展的经验和机遇同世界各国分享,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

习近平亮出中国主张,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正确方向。

2017年1月17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

《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

习近平:再大的困难,都不可能阻挡人类前行的步伐。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这是在一天中发生的一场革命,那一刻,每个人都爱上了这位中国领导人。

讲述者:中国。聆听者:世界。中国正激发起全球经济新动力。

2014年,中国时隔13年再次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人在家门口见证亚太梦想的绽放。

2016年9月,中国主场外交迎来世界瞩目的历史时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行。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究竟应该怎样做才能推动经济增长,怎样做才能获得经济成果,中国提出的方案非常清晰。

《大国外交》第三集:中流击水

习近平:我们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齐聚钱塘江畔,要做世界经济的弄潮儿,以我们的智慧引领世界发展潮流,为全球经济治理书写新的篇章。

心系天下的中国理念,连通起人类的梦想,拨动着世界的心弦。

2017年1月18日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

习近平: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世界舞台上,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正焕发出巨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