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与香港大屿山塘福村“结亲” 共建美丽乡村

核心提示: 8月27日,香港大屿山塘福村与解家河社区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美丽乡村解家河项目开工仪式在解家河社区隆重举行。

8月27日,农历七月初六,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

CD14BD184BFC5EF70E2C3FBD32AB2549

      香港大屿山塘福村与解家河社区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美丽乡村解家河项目开工仪式在解家河社区隆重举行,可谓是双喜临门。在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吉春,崂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斌,香港工商总会离岛区分会会长、香港宝亿国际集团董事长董瑞婷等多位贵宾的见证下,两个村庄正式“结亲”,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高玉杰与香港大屿山塘福村村长、香港工商总会离岛分会主席邓捷明在解家河社区村委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并就两村在旅游、商贸、环保、文化等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据悉,这是青岛市与香港特区乡村之间的首个友好合作村。

B2E717E60E602B5C7629BDAA084A1878

      大屿山考察团到解家河社区劈石口参观,并细细听完了关于劈石口的美丽传说故事,接着到解家河社区的百年教堂及民宿进行了参观。据了解,来访的客人大多是设计滨海山区旅游度假、休闲餐饮、体育运动、商贸商会、医疗救助、社会公益、投资理财等财团公司投资人、合伙人或地域商会协会掌门人,在现场,崂山湾发展集团及EPC项目负责单位上海中建设计院、国祯环保、港华燃气向香港客人介绍了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实施方案,其中改厕及污水处理、燃气管线入户气代煤及乡村供热、自来水管网、线缆综合下地是此次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居民对污水处理方式的关注度很高,并希望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社区的河道得到治理、环境得到提升。

F561BAA7F4A6118695A56468CE73FB29

56C49FA5975813B63B9EE7A3C2EE2CE9

     "修旧如旧、还原自然",打造原汁原味、返璞归真的山谷原乡,是以"洁、齐、美、生态"为目标,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为基础,共同栽种翠竹,见证友好村庄的友谊栽培及文化交流、商贸旅游品牌业态引进。双方将不失良机,互通信息,建立联系,在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业态、医疗健康等方面找到合作共同点,互通互商互享互利,共建美丽乡村。

QQ图片201708311127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