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从青岛到俄罗斯只需一秒! 百余副俄罗斯油画今开展

核心提示: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0位俄罗斯油画家的近百幅作品,洋溢着俄罗斯大地特有的典雅气韵,集中体现出俄罗斯油画独特的内涵。据悉,展期将从今日持续至9月5日。

WechatIMG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今日(8月30日)上午,由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文广新局等联合主办的2017俄罗斯油画展在青岛城市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0位俄罗斯油画家的近百幅作品,洋溢着俄罗斯大地特有的典雅气韵,集中体现出俄罗斯油画独特的内涵。据悉,展期将从今日持续至9月5日。

WechatIMG55

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俄罗斯油画家包括大拉乌列卡、小拉乌列卡、库茨米乔夫、祝波夫、谢尔盖•宾、特尤勒金、朱古诺夫、诺瓦希洛夫、奥夫恰科夫和别列佐夫斯基等。展出的作品画面、构图、色彩都有着鲜明的民族地域特色和思想内涵,代表了当代俄罗斯美术发展的趋势,既是对已有艺术的继承,又代表着现实主义学派的发展方向,是俄罗斯“生动的特征化”和“创造的个性化”的具体表现。

WechatIMG56

俄罗斯油画艺术在世界美术史上的地位是独特的,同时深刻地影响了中国现代油画艺术创作史,此次在青岛城市艺术馆举办的“2017俄罗斯油画展”正是为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所提供的观赏学习俄罗斯油画的艺术平台,让人们能近距离感受异国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在展期内免费参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