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未来三天山东全省都有雨 就要和这个夏天说再见了?

核心提示: 这个三伏天,济南曾经连续11天遭遇35℃+。直到这个周末,全省还处于其“余温”之中。但从这个周一开始,随着风向由南风转为北风,我们也终于可以彻底和夏天说再见了。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是啥?当然是周一早上去上班。

如果非要加点难度呢?当然是周一早上冒雨上班。

但如果你知道,全省人民都和你一样的时候,心里会不会舒服一些?

这个三伏天,济南曾经连续11天遭遇35℃+。直到这个周末,全省还处于其“余温”之中。但从这个周一开始,随着风向由南风转为北风,我们也终于可以彻底和夏天说再见了。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28日全天,济南的最高气温不会超过25℃。同时,全省也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为:全省平均10-15毫米,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8市有中雨(10-20毫米),局部大于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受降雨影响,全省气温也是明显下降,其中在30日,全省最高气温仅为20℃。

尽管夏末已至,但在这轮降雨结束后,南风重新归来,全省气温就会出现小幅回升。

以济南为例,28日早晨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29日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3℃左右。30日阵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下降。8月31日~9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上升。9月2日~3日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