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110个棚户区征收 评估价超2万/平

来源: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17-08-28 08:59  

上周末,市北区1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启动征收,其中包括9个集中片区和101个零星片区,共涉及居民1.29万户。从昨日起至9月25日签订协议的居民,将参加第一批选房摇号。此次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两种方式,4处异地安置房源可向选择房屋补偿的居民提供6873套安置住房。

f8d86176-3082-46ad-83cd-67039522c244

棚改签约首日,即墨路街道居民一早就来办理签约交房手续。

带着房产证排队交房

上午10时许,即墨路街道棚改居民陆续赶到甘肃路的签约现场,房屋征收评估公示栏前围满参加房屋征收的居民。“每平方米给补偿两万多块钱,不少了。”不少居民从家直接带着房产证赶来,领了自家的评估报告后,直接排队签约办理交房验房手续。“我们街道这次总共有3395户征收改造,房屋征收评估价价每平方米都在2万元以上。”即墨路街道办副主任居彬告诉记者,该街道地处青岛老城区中心位置,本次启动的3395户征收改造房屋,全部处于风貌保护区范围内,好多建筑都是青岛独特的“里院”式建筑。因此这些房屋将全部保留下来,只征收不拆除了。老房子将统一保护修缮,保留街区历史文脉,植入旅游、教育、文化等新的城市功能,延续城市文化记忆,塑造多元混合新型社区。 

“甘肃路上有不少老楼,都有上百年历史了,当年都是商号的经营地和大商人的别墅。”76岁的王尚芳是甘肃路的老住户,从记事起她就在这条街上玩耍。王尚芳的老辈就在甘肃路居住,她结婚前一直和父母住一间12平方米的老房。和别的棚改片区不同,甘肃路这个片区的老楼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筒子楼,虽然也是一层楼用一个卫生间,居民居住面积狭小,但这些老楼在一百多年前建成初期,都是大商人的别墅,楼体建造考究,楼梯、屋檐、阳台上都镶嵌了精美的石雕,后来分割成小户型,一栋别墅住进一二十户居民。

4处异地安置房源可选择

据介绍,昨日启动的9个集中片、101个零星片项目,是历年来棚改征收数量最多的一次,涉及棚改的街道昨日同时启动房屋征收。从昨日起至9月25日签订协议的居民,将参加第一批选房摇号。与以往棚改居民按交房顺序选房不同,这次选择异地安置房的居民,在9月26日全部参加电脑摇号排序。然后根据摇号顺序,居民在自己选择的小区、可选面积范围内按顺序号依次“拍房”。房源将在电脑屏幕上随机滚动,居民拍下瞬间弹出一套房屋信息,即为居民定位房屋。本次棚改异地安置共有4处房源,总共可提供6873套安置住房,其中包括市北区的海岸路36号、宜昌路31号、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和李沧区的中南熙悦项目,这4处房源均为毛坯商品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