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召开工地食堂工作调度会议

DSC04932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精神,为加强工地食堂集中用餐食品安全工作,日前,高新区建设局和食药监分局联合召开了工地食堂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对夏季工地食堂易发生食品安全风险的关键控制点进行了解读,对各工地食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中建八局书记殷涛代表高新区建筑企业,宣读了食品安全承诺书。高新区建设局陈明伟处长对工地食堂餐饮制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企业在食品制作过程中,不但要注意食品安全,同时也要注意燃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工地食堂在制作食品时,不出现安全问题。

食药监高新区分局万年修副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目前高新区集中用餐单位的常见饮食风险进行了分析,要求辖区工地食堂在经营过程中把好“三关”:一是把好购置关,购置过程中,加强索证索票关,确保食品来源正规,规避源头风险;二是把好制作关,在食品制作过程中,做好洗消杀菌,避免食品在制作过程中出现污染;三是把好保存关,在食品保存环节,注意温湿度等环境条件,过期食品及时销毁,避免腐败贬变质。同时也要注意食品制作的周边环节,做好油烟治理、餐厨废弃物处理。

会后,高新区各建筑企业全部开展了自查自纠,向监管部门

提交了自查报表和食品安全承诺书。下一步,高新区建设局和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全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可控,切实保障工人饮食、就餐安全。(来源: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