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崂山校区要搬到胶州 建成可 容纳3万人

    更新时间:2017-08-23 09:31  

新医院、新学校、新机场...最近,胶州的好消息真多!22日,胶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在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时透露,未来两年,胶州市每年都会有教育、医疗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青大新校区将于2019年建成,上海东方医院分院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

学校篇

青大胶州校区2019年建成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选址位置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以北,交大大道以东区域。

据了解,青岛大学新校区将于2019年建成,计划招生3万人,其中本科生19000人,研究生6000人,博士生5000人。

李宝帅表示,除了青岛大学的麦岛中心校区不变,将把崂山校区等其他两个校区全部搬迁到胶州经济开发区。

据悉,青岛大学在胶州新校区的主要学科是医科和工科,文、理作为辅助学科,胶州市也将会和青岛大学医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大学胶州分校是青大规模最大的校区。

目前,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和松山校区总占地为2715亩。而胶州校区占地3200亩,比3个校区总面积加起来还要大!

未来青大胶州校区长这样

1

设置学子活动的大草坪、灵动的水系、聚合的方院、充满生活气息的小镇。汲取古代书院轴线组织的空间架构。体现了择中而居、不正不尊的传统儒学礼制思想。

方案提取来西方书院大学中的导师、方院、长廊、塔楼、小镇五个经典元素。凸显书院教育模式中师生从游导引、求学问道、自由开放的教学传统。

书院式大学,是实现通识教育,才学兼修的理想大学模式,将一个院系学科视为拥有共同志趣的学者社群,以此为基础形成书院。每个书院包含教学与住宿功能,有公共共享设施和精神象征,每个书院都是具有独特性格的社区。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延续青岛独特的建筑风格,力求实现对古典德式建筑风格的现代演绎。建筑组合强调错落有致、视线对景、庭院围合。屋顶形式采用红色简瓦,与米黄色花岗岩墙面共同形成青岛典型城市意象。  

青岛幼儿师范2018年投入使用

东南鸟瞰图

李宝帅表示,青岛幼儿师范选址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大大道以东,和谐大道以西、黄河路以南,淮河路以北。

现在,青岛幼儿师范主体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明年就将投入使用,计划招生9000多人。

医院篇

上海东方医院分院2018年底投入使用

上海东方医院分院位于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尚德大道以东、滨湖路以南,共占地99亩,总投资13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将于2018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李宝帅表示,上海东方医院分院共规划设计1000个床位。运营之后,将有60名专家教授入驻,开辟脊柱、心胸、微创等特色医科,是一座综合型的三甲医院。上海东方医院分院进驻之后,会给整个胶州的医疗带来改革和创新。

除此之外,胶州人民医院也有了新消息。

胶州人民医院新病房楼开始启用

近日,投资3000余万元的胶州人民医院新病房楼项目已改建和装修完成,部分科室开始搬迁启用。

据介绍,新建病房楼位于南院门诊楼西侧,占地10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70平方米(地上6层,建筑面积6144平方米,地下一层,面积1026平方米),设置病床184张。

城建篇

胶州湾大桥引桥2019年完工

李宝帅说,施工桥已经从胶州建设到了胶州湾大桥之上,施工桥建设完工后,将开始运输材料建设引桥,引桥计划2019年完工。

大项目篇

京东物流园年底投产

李宝帅说,落户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京东集团“亚洲一号”青岛物流园项目去年开始动工,今年年底就要进行投产。

整个项目投资2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李宝帅表示,京东物流园建成之后,将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在青岛也将形成两小时配送圈。市民从网上下单到收货两小时内就能完成,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虽然京东物流园区年底才能投入使用,但是现在已经有一部分业务在胶州开展。”李宝帅说,今年“双十一”该物流园区就将提升市民的收货速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