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新闻》报道山东香港周活动

近日,2017香港山东周在香港举办。本届香港山东周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次境外宣传推广活动。青岛高新区参加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国际资本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洽谈会、青岛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8月16日晚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以“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2017香港山东周活动昨天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启幕,作为活动重要内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同时举行。青岛市组团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推介会上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推介会。

会上,80多家鲁港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涵盖现代金融、信息产业、文化创意、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医疗等行业,进一步拓展了鲁港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我市“新百年引擎”蓝色经济发展带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外资总额达22.5亿美元。

15号下午,孟凡利出席境外青岛工商中心座谈会,与我市驻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香港共7个境外工商中心的代表进行交流。孟凡利指出,当前,青岛正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境外青岛工商中心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发挥我市“一带一路”战略节点支点城市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功能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境外工商界的联系,积极开展现代产业精准招商,大力引进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动能项目,加快引进各类高层次国际人才。要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帮助当地青岛企业解决难题,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要加强城市宣传和推介,加大招商项目等经济信息搜集力度,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境外工商中心打造成为我市海外引资引技引智的重要平台、双向投资贸易合作的桥梁纽带、宣传展示青岛形象的重要窗口。

14号下午,孟凡利一行还拜会了普华永道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主席赵柏基,就进一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在高端人才培养、专业智库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信息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