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小市场先天劣势 想拿奖得比大城市好3倍

    更新时间:2017-08-18 08:16  

网易体育8月18日报道:

爵士队在今夏失去了两名大将海沃德和乔治-希尔,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不过在近期的采访中,中锋鲁迪-戈贝尔表示,球队的新赛季目标并不会发生改变。

戈贝尔上赛季取得了全方位的进步,他场均贡献14分12.8个篮板和2.6个盖帽,场均盖帽、盖帽率和总盖帽数(214个,第二位172个)领衔全联盟,最终戈贝尔入选了最佳第二阵容。

戈贝尔坦言,身处小城市球队就要面临不同程度的劣势。在此前他就表示过,海沃德就是因为在波士顿有更高的曝光度,才会选择转投绿衫军的。

在之前的预测中,戈贝尔是入选第一阵容呼声最高的中锋,但最终没有打入季后赛的安东尼-戴维斯入选第一阵容,戈贝尔屈居第二阵容。对此他表示,“虽然之前有些沮丧,但我想我已经够成功了,个人奖项并不是我追求的,很高兴能有认可,去驱使我不断变得更好。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打球,向人们展示我能做到什么。”

但戈贝尔也承认了大小城市之间的差异——在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戈贝尔获得提名但奖项被德雷蒙德-格林获得,戈贝尔表示,“不管怎样,我想越来越好。当你在一个小市场球队打球时,你需要做到大市场的三倍以上才行。所以我想没关系了,我把所有重心放在球队上,赢球就好了。”

谈到新引进的控球后卫卢比奥,戈贝尔非常兴奋:“我很兴奋,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传球手之一,他非常无私。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他会给你制造空位的机会,我知道如果我在篮下得到机会,他一定会第一时间找到我。我和他互相了解很久了,虽然我们法国和他们西班牙是宿敌,但我们是伟大的竞争关系,很高兴现在我们不是对手了,他能来我们的球队,真的让我太满意了。”

爵士助教丹尼斯-林赛前些时候将戈贝尔视为联盟前十的球员,对此戈贝尔说,“很自豪能够为球队做一点事情,一支相信我的球队是最坚强的后盾,也是一个挑战,我会好好表现接受这项挑战。”

在谈到夏天的计划时,戈贝尔说,“我一直都在做身体锻炼,我变得更强壮,提高了身体力量,下赛季我练出来的主要方面是低位单打和中距离跳投,这是我在这个夏天练出来的武器。”

新赛季爵士实力有所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在被问到下赛季的目标时,戈贝尔说,“我们的身份没有改变,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我们有了一些阵容变化,海沃德离开了,希尔离开了。但我们也得到了一些新的后卫,新的侧翼和新秀,所以又是一支新的球队,我们的身份没变,依然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

最后一个问题依然是关于海沃德,记者问他是否因为海沃德的决定感到惊讶和沮丧时,戈贝尔说,“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我现在只关心我的球队。”

作者:里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