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开展省运会调度工作 高新区主会场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为加快推进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青岛市召开第24届省运会筹备委员会工作调度会,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并将着力提升和加快各体育场馆的建设。目前,高新区主会场已完成80%左右的施工,预计2017年年底之前完工。

24届省运动会的会场

目前,场馆已经完成80%左右的施工。室内装修、外幕墙加装、周边道路绿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将陆续收尾。不难预见的是,今年年底,红岛经济区将崛起我市最大的体育场馆:6万座容量的体育场“海之沙”和容纳1.5万名观众的体育馆“云之贝”,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再加上场馆外配套建设的训练场,建筑面积在35万平方米左右。

在“海之沙”,铁架子已经撤离,铝板安装也完成了绝大部分,大量的工人都被派去完成场馆通道的铺设和平整。未来,体育馆 “云之贝”将用于篮球比赛和训练,场馆是封闭式的。目前还剩比赛场地建设、顶层幕墙的钢板覆盖等工作。穿过“云之贝”的通道,就进入了馆内。外墙的保护避免了太阳直接照射,却因为通风道尚未建设完成,依然闷热。在这里,1.5万个座椅预留位置已经埋好,45级台阶也已经修整完毕。待定制的座椅到位后,9月底所有的安装、调试都将完成。届时,这里将是青岛市最大的篮球场馆。

据悉,第24届省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等将在市民健身中心举办。在场馆外围,还配套建设了田径运动员的训练场地,也是400米跑道。训练场和体育场的跑道均已建好,待场馆装修基本完毕后,统一铺设塑胶。

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为办好此届运动会,青岛高新区主会场的建设工作一直扎实有效地推进,举办省运会对提升高新区的城市形象也有着很大作用,青岛高新区将会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配合省运会的各项工作,力争办出青岛特色、青岛水平。(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