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朝鲜是跟团游不会坑你的国家 但有十大禁忌去了千万别犯

朝鲜“神圣节日”的庆祝是怎样的规模浩大和震撼?作为朝鲜社会主义农村建设典范的嵋谷农场是什么模样?乘坐世界最深的平壤地铁是什么感受……有些感受,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若想去这个迷雾重重的国家一探究竟,只有跟团游,不能个人自由行。即使是跟团,但你要了解旅行的十大禁忌,才能安全畅游朝鲜。

a5e001ab76684b5ab55fe19b0948556f_th

▼禁带手机

朝鲜海关不允许客人携带手机入境,要求出境前寄存手机。照相机、摄像机、Mp3、望远镜等可以携带。所以来朝鲜前一定要通知好家人朋友,暂时有段时间不能联系上他们,不过在朝鲜期间,没有手机也不用担心走丢,这里禁止单独行动。

▼禁止模仿

参观朝鲜领袖像的地方,不能模仿领袖的姿态或坐着照相,不要对领袖妄加评论;朝鲜人民对领导人的尊敬和热爱不亚于我们对毛主席,所以在参观新义州、平安北道等景点时,一定要注意言辞及拍照姿势,切勿模仿。

▼禁止拍照

禁止在市场内拍照,禁止与军人拍照。尤其不要把镜头对准有可能被认为是 " 阴暗面 " 的东西,如垃圾、衣冠不整者等等。

▼禁止裸露

朝鲜是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国家,也因此不易接受奇装异服并抵制穿着牛仔服。不可裸露太多。很多中国人去朝鲜有种回到 20 年前的穿越感,朝鲜人民很讲究礼仪,传统服饰也保存得很好,特别是女性偏爱传统服饰。

▼禁止言论

严禁使用 " 北韩 "" 韩国 " 等字眼。对于南北统一问题,不要肆意评论,尤其不得发表涉及分裂南北的言论。在朝鲜不能提 " 韩国 " 两个字,只能说 " 南朝鲜 "。

▼禁带美韩物品

不允许携带有美国和韩国国旗和国徽标志的物品。除了韩国,美国的事情在朝鲜也不受欢迎,有关美韩的东西在朝鲜也是禁止携带的。

▼禁用当地货币

游客严禁使用当地货币作消费,只能使用欧元和人民币,但少数的商店可以收取美元。在朝鲜购物时,服务员非常喜欢收人民币,因为人民币找零钱比较方便。在朝鲜没有必要兑换朝鲜币,因为外宾去的商店不能使用朝鲜币。

▼禁止单独行动

在朝鲜逗留期间,无论是商务考察或旅游者,必有朝方人员全程陪同。朝鲜是不接纳个人旅游的,只可以团体前往,千万不要走丢,因为你没有手机可以联系熟悉的人,这里法律是很严格的,所以不要私自出行。

▼禁止携带照片

游客在出入朝鲜海关时,朝鲜边防人员偶尔会抽查客人数码相机中的照片,只要认为照片不合格,就删除照片或罚款。出入朝鲜时,相机中的照片一定要仔细查看,不要带有关于美国韩国的内容,照片取景以积极进取为主,人物衣着不要过于裸露。

▼禁止涂鸦

不要在朝鲜报纸、杂志和写有朝文的墙壁、建筑物上乱涂乱画,对印有两位领袖头像的报刊、宣传册、纪念品等要妥善保管,勿随意压折并保持干净整洁。在朝鲜金日成金正日就是神的化身,只要和领导人相关的宣传册等都要及其爱惜。

(掌上青岛/青网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