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书记现场督办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为加快推进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2017年8月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对河套街道“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进展情况和红岛街道污水直排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察。

 

BQ3W9933_副本

王书记听取了河套街道介绍“散乱污”企业依法关停、取缔情况,红岛街道介绍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并现场督查了河套金岭湾实业公司整改落实和红岛小庄社区生活污水处理模块建设进展情况。王书记指出:中央环保督查在我省的工作已经启动,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查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查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二是突击做好突出和重点环境问题的解决,红岛污水直排和“散乱污”企业的清理取缔工作都是市政府督办的重要事项,也是此次环保督查的重点之一,红岛街道要做好整体管网的规划,稳步实施,严格按照标准建设模块化污水处理设施和截污池,已经建成的要加强监管,做好运营,处理模块要做好日常运行管理台账,确保稳定运行,污水达标排放,截污池要专人负责,定期清运。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确保按期高效完成整治项目。对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要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按照时限确保取缔到位,对新发现的,本着“先停后治”的原则,一律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分类进行取缔或整改。要落实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网格长”的监管制度。三是要做好项目回头看,对已经完成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项目要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在查实的问题清单基础上,要扎实排查存在的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随时查、随时改,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这次大考,坚决不拖全省、全市的后腿。

BQ3W9994_副本

公用事业中心、国土分局、综合执法局、环保分局、红岛街道、河套街道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督察工作。

(消息来源: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