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丽红岛 生态新城——青岛高新区:严把产业环评关

红岛经济区作为全市致力打造的创新支点和创业高地,历经十年砥砺、十年跨越、十年发展,昔日的盐田荒滩正在向着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宏伟目标加速蝶变,生态成为这里最鲜明的绿色徽章。清新自然的园区空气,风光秀美的水系景观、错落有致的绿道长廊,在胶州湾北岸,一座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正在从画卷迈向现实。

从今日起,《红岛新闻》将推出系列报道:“美丽红岛 生态新城”,今天播出第一篇:《严把产业环评关》。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充分发挥规划环评在优化空间开发布局、推进环境质量改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引导作用,保障新区绿色发展。

青岛高新区:严把产业环评关

近日,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的杨先生来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的环评窗口,办理该公司二期项目的环保竣工验收工作。经过前期充分沟通,杨先生根据环保分局提供的“明白纸”准备好相关材料直接在网上备案,时限由以前的两个工作日缩短至20分钟。

面对高新区众多企业项目的落户,高新区环保分局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从今年起环境影响登记类项目全部实施网上承诺备案和公示,将审批效率提升了50%以上,开辟大项目环评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上门服务,集中宣讲环评法律法规,集中办理环评手续。同时,高新区环保分局针对经济功能区特点,督促对规划环评实施5年以上园区开展跟踪评价;对入区项目严格把关,对不符合环保产业政策和发展布局要求、超越生态红线的项目坚决说不。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蓝高新”产业布局严格执行规划环评要求,将胶州湾保护条例、重点区域规划环评等有关要求落实到环评审批中,实施入区联审制度,今年上半年共对59个引进项目提出联审意见,对7家企业在区级配套奖励资金和创新型企业认定中提出否决意见,实行源头控制,把好环保准入关,保障了生态高新的规范建设。(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