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全国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公布 温泉田横上榜

核心提示: 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全国共有96个小镇入选,在山东省5个入选小镇名单中,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青岛唯一的镇成功上榜。

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全国共有96个小镇入选,在山东省5个入选小镇名单中,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青岛唯一的镇成功上榜。记者昨天了解到,温泉田横镇在未来几年中,将依托当地的自然生态资源,以及丰富的人文历史厚度,打造成为以体育运动、温泉健康、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国家级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

78e400e01c601afb27af03

政策支持经费资助

体育特色小镇,也叫“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目前在各地火热建设中。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在政策支持方面很有力度,除了对纳入试点的小镇,一次性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为各小镇提供体育设施标准化设计样式外,还会配置各类体育赛事资源,吸引客流和增强小镇吸引力。运动休闲小镇建设中,将以体育为核心,带动教练、培训、医疗、户外产品销售等整个体育服务产业链,甚至还有设计、制造、营销、物流等生产性产业链的落地发展。

为温泉田横注入新生机

“即墨温泉田横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这将为具有特色的温泉田横注入新的生机。”即墨市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将以休闲运动、健康产业为主打方向,坚持高水平规划定位,创新实施全方位营销推介,筹备多品类主题活动,积极进行社区及体育特色公园的改造,聚力打造体育运动、旅游、休闲娱乐、康养综合体。

突出体育彰显休闲元素

据介绍,即墨田横在运动休闲特色方面,引入体育类企业建设运营,将以运动休闲为主题,融入体育 旅游、体育 养生、体育 时尚运动、体育文化等概念。重点培育和打造马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徒步、登山、攀岩、露营地、探险、拓展运动等多种精品休闲运动和节庆体育赛事。另外,即墨依托海洋温泉体育特色,主打休闲运动、健康养生。温泉小镇将以建设“体育温泉”为发展模式,打造以体育运动、温泉健康、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国家级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记者 康晓欢)

—— 新闻链接 ——

    青岛将打造多个体育小镇

作为未来5年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头戏,除了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外,青岛将规划打造藏马山冰雪小镇、胶州铺集足球小镇等体育特色小镇。

其中,藏马山冰雪小镇地处青岛、潍坊、日照一小时生活圈,滑雪场占地200亩,485米高级滑道、400米中级滑道,初级滑道以及雪圈道各1条,将主打冬季滑雪、春秋登山、夏季漂流。另外,胶州将建设兼顾社会和市场功能的胶州铺集足球小镇,其中一期建设含原二中校区改造、户外6块场地建设和澄月湖南岸训练场地建设;二期建设包括体育会馆休闲园、足球学校、体育科普园、商业、娱乐、体育产品展销、中央体育馆、企业农庄基地、观光农业示范园、濒水湿地公园等。目前,投资3.4亿元的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正在建设。新建的6块足球训练场地,可容纳1300名运动员进行日常训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