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打造百亿级高端生物制药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把生物制药产业作为助推经济提效增速的主力军之一,立足健康产业的宏观发展战略和平台支撑,持续优化产业服务软硬环境,助力企业精准化研发,体系化建设,百亿级生物制药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日前,入驻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华仁太医药业有限公司独家专利新药“补益强心片”已获中国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慢性心衰,批准正式投放市场,这也是华仁太医在高新区研发投产的第二款专利药。四年前,华仁太医在高新区投资3亿元建设了自己的研发和生产厂房,每年投入5%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新药研发,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产品由3个增加到现在的12个,销售收入也由2013年的5043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1.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成为在青岛本土崛起的“明星药企”。

青岛高新区良好的生物制药产研环境,不仅有众多本土制药企业在茁壮成长,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龙头企业强势加盟。总投资6.36亿元的齐都医药研发和高端医用耗材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17526.5平方米,主要建筑内容包括办公研发楼,员工宿舍楼,血液透析浓缩液车间,体外循环血路车间,中试车间,透析器车间,微创耗材车间,综合仓库和动力中心。目前一期建设已竣工,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税收1.11亿元。

为进一步实现产业集聚引发的质变效应,青岛高新区将与联东集团联合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小镇,累计总投资150亿元以上。建成后,将在青岛健康领域实现产业聚合、功能整合、发展聚变的宏观效应。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立足生物制药领域发展规划、项目布局、产业链培育、项目招商和后期服务五大方面工作,不断优化产业环境,推进医药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共引进生物制药类项目114个,总投资140亿元,产业年产值30亿元以上;到今年年底,力争引进项目突破30个,引进行业50强企业3家,5亿元以上项目3个。百亿级高端生物制药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