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抄袭安德玛一案宣判 法院称已构成侵权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7-08-13 12:31  

据美国媒体《TheScore》记者威廉姆-卢报道称,中国福建一所法院对中国品牌安可玛汀抄袭美国品牌安德玛商标的案件作出审判,法院判定安可玛汀品牌的行为确实构成了抄袭。

cf104245061ddc263021505b11ccc71a

两品牌商标对比

安可玛汀(UNCLEMARTIAN)是中国福建廷飞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体育品牌,这一品牌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是在去年4月的新品发布会上。安可玛汀的商标由大写字母“U”和“M”组成,“U”和“M”一上一下构成了另一个字母“H”,周围环绕着麦穗。当时该公司给出的标志含义是:“UM是UNCLEMARTIAN的缩写,组成的H代表着高度(Height),麦穗象征着丰收和荣誉。”

这个标志听起来颇有寓意,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安可玛汀的品牌商标与美国体育公司安德玛(UnderArmour)的标志相似度非常高,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去年夏天安德玛公司就曾起诉安可玛汀品牌商标侵权,并要求赔偿1500万美元。当时安可玛汀品牌予以否认。

如今福建一所法院做出最终判决,安可玛汀品牌的商标明显抄袭美国安德玛品牌,已经构成了盗用商标的侵权行为。此前NBA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就曾对中国一家同名体育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后者撤销侵权商标,这场官司持续了四年之久,法院最终要求那家公司撤掉品牌名称中含有“乔丹”的字样。

美国安德玛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产品为专业运动装备。2015年安德玛聘请NBA超级球星斯蒂芬-库里担任代言人,之后篮球装备销量激增,已经成为世界最著名的体育品牌之一。

(刘五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