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马努或再战东京奥运 他15岁时曾被裁掉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7-08-13 12:31  

据美国媒体《ClutchPoints》记者雷克斯维尔-维拉斯报道称,马努-吉诺比利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从国家队退役。但据阿根廷男篮队长路易斯-斯科拉透露,“妖刀”很有可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给全世界球迷一个惊喜。

斯科拉

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阿根廷“黄金一代”完成了谢幕演出,他们最终获得了第八名。39岁的吉诺比利、36岁的安德烈斯-诺西奥尼、34岁的卡洛斯-德尔菲诺同时宣布退出国家队,36岁的斯科拉则决定继续为国家队征战。

近日斯科拉在《球星看台》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一段谈到了吉诺比利的未来。斯科拉写道:“嘿,马努,2020年能在东京奥运会上看到你吗?那时候你可能已经很老了,但是有些事情告诉我,你会令所有人惊讶的,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令人吃惊了。”

吉诺比利在今年7月28日刚刚度过自己40岁的生日,他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续约一年。2016-17赛季,“妖刀”为马刺出战69场比赛,场均出战18.8分钟,得到7.5分2.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2次抢断。2020年奥运会时吉诺比利将年满43岁。

此外斯科拉还在文章中透露了吉诺比利少年时的经历——

“马努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我认为这一说法是没问题的。但他小时候却并不出众,当马努还是个孩子时,他只是众人中的一个,当时他甚至没能入选国家青年队。”

“少年时代的马努要对抗很多难题,他个子不高,身材瘦弱,看上去没什么前途。当时的‘黄金一代’有我、诺西奥尼、法布里西奥-奥博特、帕博罗-普里吉奥尼、佩佩-桑切兹,我们从1996年开始就在一起打球了,当时马努甚至没能进入A队。但后来,我们一起赢下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马努在15岁时还曾经被裁掉过。我们中的几个人在欧洲开始了职业生涯,而他留在了阿根廷,效力于北部一家名叫‘安蒂诺(Andino)’的俱乐部,之后被交易至家乡球队布兰卡港(BahíaBlanca)。最初他得不到太多机会,但他还是在仅有的出场时间内吸引了球探的注意,之后意大利的球探将他带到了意大利二级联赛。”

“当马努进入国家队时,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完全不同的球员,没有人会再担心他是球场上最瘦弱的那一个了。相反,他成为了如今你们熟知的最具侵略性的竞争者。”

(刘五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