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车流量达暑期峰值! 交警启动前海一线交通大整治

核心提示: 昨日,前海一线车流量达到暑期最高峰,市南交警部门全员上岗根据应急预案对前海一线的车辆进行疏导,同时根据上级指示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

晚报讯 昨日,前海一线车流量达到暑期最高峰,市南交警部门全员上岗根据应急预案对前海一线的车辆进行疏导,同时根据上级指示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昨日上午9时,市南交警大队指挥室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中山公园南侧停车场内的泊位已全部停满、栈桥广场停车也全部饱和,民警迅速赶到关键点位疏导车流。上午9时30分,市南交警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各中队民警全员上岗。

据了解,目前,前海一线的泊车位大约有1400个左右,主要分布在太平路常州路的栈桥广场停车、天泰体育场内的停车场、香港西路1号(中山公园南侧)停车场、山海关路19号(八大关内)停车场、普宁路停车场(靠近奥帆中心)、国信汇泉地下停车场,其中太平路常州路的栈桥广场停车、天泰体育场内的停车场、普宁路停车场(靠近奥帆中心)都可以供大型客车进行停靠。

“12日是周六,也是暑假结束前的倒数第二个周末,按照往年的经验,这个周末是前海一线景区周边道路车流量爆棚的时间,我们卡口车流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告诉记者,“由于车流太急,我们除了加大警力投入,及时疏导的同时,还根据情况对胶州湾隧道贵州路出口进行交通管制,控制进入前海一线的车流。 ”

此外,市南交警根据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部署,针对车辆违法乱停、闯单行、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海底世界门前的莱阳路,行人要过马路,车辆也要通行,通行压力非常大,是整治的重点道路。在莱阳路海底世界门前,短短五分钟时间交警就查处了4辆违反禁令标志闯单行的车辆,这里的路口处明显竖着两面禁止小汽车通行的禁令标志,记者发现闯禁行的车辆大多数都是外地车辆,路不熟又不注意看交通标志是他们闯单行的主要原因。交警提醒,市南辖区有很多路段都设有公交车专用道,游客们在旅游季节到景区游玩时,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和目前已开通的地铁3号线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