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我自己也落后 盼骂我们的人越来越少

    更新时间:2017-08-12 17:16  

网易体育8月12日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采访时强调,中国足球的落后,主要是中国足协管理上的落后。李毓毅此言一出在足球界引起轩然大波,这位足协副主席在接受上海五星体育采访时表示,说这句话是真情的流露,希望以后骂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人越来越少。

李毓毅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中国足球的落后,主要是中国足协管理上的落后。第一,不科学。2017年的工作,2017年才布置,人家怎么做啊,没预算。第二,我们这个国家,人家回去汇报、讨论,掉(过)头又半年,就没预见性、没前瞻性。工作搞上去,预见性很重要,前瞻性很重要,你没有前瞻性、预见性,你怎么弄啊?所以,这个落后是中国足协落后,中国足协的管理水平落后。”

李毓毅此言一出,震动了整个足球界,对他的言论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李毓毅敢说、敢于承担责任,也有人说他这是否定足协此前的工作,足协可能推翻重组。

李毓毅在接受上海五星体育采访时解释了此前他为何声称“中国足球的落后是中国足协管理上的落后”的原因。李毓毅直言,“说这句话是真心、真情的流露,因为我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所以(中国足球、中国足协)所有落后的事都与我有关。”李毓毅强调,“我并不是说其他人落后,这个落后是包括我在内的。”

在李毓毅看来,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是打心里希望将中国足球搞上去的。“我们从事中国足球的同志们,我们大家都有一种雄心,想改变这种落后。这几年我们正在努力做,而且做得还是非常有成效的。所以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努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在部级联席会议的指导下,我们会把足球改革发展的工作越做越好。”

李毓毅谈及了中国足协的任务和目标,“(足协工作)最早开动起来,我认为第一就是青少年足球,第二为足球发展营造一个很好的氛围,建设一个很好的文化,养成一个很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那么中国足球一定(会)起来。有句话,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十分关注,并告诫中国足协:足球从娃娃抓起,一定要重视体制、机制的改革,要重视基础工作、基层建设。李毓毅说,“我相信我们会坚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去做,我们努力、拼搏,把我们所有的劲都使出来,不期望在我们做得过程中马上就有一个很大的收获。中国足协的同志们经过这些年不断改革、磨炼也在进步,我们始终有个愿望,希望喜欢中国足球的球迷越来越多,反对我们、骂我们的人越来越少,期待中国足球不断进步。”

作者:滨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