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数据:第二季度青岛交通拥堵降幅位列全国第二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全方位治理,今年第二季度,我市交通拥堵降幅位列全国第二位,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交通拥堵排名43位,排名继续下降。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全方位治理,今年第二季度,我市交通拥堵降幅位列全国第二位,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交通拥堵排名43位,排名继续下降,路网高峰平均车速从去年的23.6公里/小时提高到28.16公里/小时,治堵效果持续显现。

指挥部办公室年初制定了年度计划,作为蓝本下发各区市征求意见,并督促各区市制定完善本区域治理计划。同时,综合施策,采取多种手段提升道路治堵效果。其中,对东海路、福州路、银川路等主次干道由限速50公里提高到60公里,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研究制定《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建设改造地铁3号线沿线港湾式公交车站12处,方便乘客换乘。目前,劲松八路、东三路两条贯通道路已正式通车,30条道路大中修工作正加快推进;完成道路标识优化137处、交通组织优化25处;开辟调整10条公交线路,迁改22处拥堵公交站点,完成市区公交专用道建设7公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

我市还通过建设停车场增加车位,缓解交通压力。同时,加快推进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对接重点区域停车场信息。 “在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的建设上,市级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已在完成李沧区试点。 ”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划,2018年将完成青岛市停车建设标准编制,接入市内六区的动态停车信息,完成“停车充电”一体化运行管理;2019年建成覆盖全市的“互联网 ”智慧停车系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