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重视与球迷网上互动 阿杜借社交媒体圈粉

    更新时间:2017-08-12 08:31  

8月10日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化、网络化时代的到来,如今的NBA球员越来越注重通过社交媒体和球迷进行互动,比如说杜兰特,他网上的一个回复就可以拉近自己和球迷的关系,甚至可以让“讨厌”他的球迷从此“路转粉”。

先分享一个普通球迷和杜兰特之间通过社交媒体发生的一个故事。

当6月13日金州勇士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候,莫-马克尔德(MoMakled)就迫不及待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大约在2008年,我买了第一双杜兰特的球鞋后,从此就成为了他一生的球迷,祝贺杜兰特勇夺总冠军。并特意@了杜兰特。

在等待了五天后,马克尔德发现杜兰特开始给一部分球迷进行回复,从6月16日到6月22日,杜兰特共回复了67次,虽然回复都略显简单,不过互动频率明显增加。

要知道在2016年12月中旬以前杜兰特总共也就发了不到70条动态,而这些动态中回复网友的也就四次。不过自从今年总决赛后杜兰特非常注重社交媒体的作用,不但减少了拼写错误,发推文的频率也高了,而且和网友的互动也越来越多。

6月19日马克尔德惊讶发现杜兰特居然给他回复了:兄弟,看样子我已经变老不少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谢谢你。虽然回复很简单,却让马克尔德激动不已。

“我当时看着我的手机,简直不敢相信,”马克尔德说道,“结果有很多人给我留言或者发信息,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条,总之那是最美妙的时刻。”

可见一个球员在社交媒体上一个简单的回复对于球迷会有多大的影响。不过几年前,这种情况还并不普遍。

据2009年一项数据统计,在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三个NBA球星中: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保罗-皮尔斯每一天更新最多不超过两条,而现在NBA球星中粉丝最多的勒布朗-詹姆斯,当时也只有五条内容,杜兰特当时包含转发也就29条纪录。但是随后球员们开始学习埃文-特纳和安德烈-伊戈达拉更多用自己的网络社交平台和球迷进行交流和互动。

现在的球员往往会在推特和INS上提前公布自己的一些个人动态,以致于球迷不通过ESPN、雅虎以及其它体育媒介,直接就可以了解到第一手的球星新闻或者消息。而且球员的每一个动态更新都是意义非凡。比如说以赛亚-托马斯在总决赛后就关注了戈登-海沃德(后者休赛期加盟了凯尔特人),欧文在传达转会要求后对队友詹姆斯进行了取关,看到人去船空的“香蕉船”想到了曾经的风尘四侠……

通过社交媒体,球迷有了一个更好的渠道了解球员生活,球员也有了一个很好的和球迷直接互动的桥梁。

“以前球迷只不过是被动的旁观者,”JordanDowler-Coltman(独立电影制作人)说道,“我认为推特让整个粉丝互动变得更加民主化,当你关注的对象在推特上给你答复,或者转发,你会感觉非常不一样,就像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一样,而现在球迷也可以通过回复,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而球员也逐渐知道通过社交媒体并不一定要美化自己,其实更多只要展现自己真实的一面就够了。”

上周达米安-利拉德在接受ESPN采访时,就讲述了自己如何一开始排斥社交媒体,到完全接受它的一个转变过程,同时也表示通过社交媒体对于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起了多么大的推动作用。他发布、转发评论的内容包含音乐、篮球、时尚等各个领域,内容之丰富足以让他成为NBA的社交达人。

“有人经常建议我不用去回复,但我还是要说上几句,”利拉德说道,“有些人不喜欢去解释,也有些人不喜欢在网上互怼。”

除了有支持自己的球迷,自然也有和自己站在对立面的粉丝,比如说贾斯丁-卡罗尔。那个时候杜兰特在获得总冠军后,卡罗尔发布了一条推特:你一定会为你买来的冠军而感到高兴吧,发完后卡罗尔就和朋友一起去打球了,打完球等他再拿起手机时,他惊讶地发现推特上居然有100多条通知和信息,因为杜兰特居然回复了他的推特:那么这个冠军我到底该付多少钱?

“我只是随手一发,只不过想骚扰他一下,也没想到他会回复,”卡罗尔说道,“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居然回复了,包括我的朋友都无法相信。”

卡罗尔最喜爱的NBA球员是卡梅隆-安东尼,对于这名尼克斯的球星,他一直是赞美有加,而杜兰特,卡罗尔一直毫无好感,就算杜兰特拿到了总冠军,并获得了总决赛MVP,卡罗尔依然没有改变对杜兰特的态度,但是这一次杜兰特的回复却非常奇妙地改变了卡罗尔的立场。

“说实在,他能够在社交媒体上网友进行互动,这种方式我还是非常欣赏的,很少有球星会这样去做,”卡罗尔说道,“对我来说,他变得更加可爱了。”

这就是社交媒体的作用,他拉近了球员和球迷之间的关系,爱也好,恨也罢,双方已经通过这一“纽带”变得更加紧密。(大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