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探索海绵城市建设 生态框架基本建成

 近日的多场降雨,使得不少地区道路都出现内涝积水,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而在青岛高新区却少有此类情况发生,这还要归功于海绵城市的建设。

 “大雨不内涝,小雨不积水”,这是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最直观变化。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在成功入选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低碳工业试点园区、中欧低碳生态合作城市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海绵城市建设,促进城市良性水循环,为市民营造了一个绿色、舒适、休闲的生态环境。

 海绵城市是将城市河流、湖泊和地下水系统的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让城市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防止出现城市内涝,需要时再把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以此为建设标准,青岛高新区以绿化带下渗、雨水收集利用为主要方式,达到雨水回用兼顾提高地下水蓄水量的目的。另外,通过生态化和自然化措施,将雨水利用与绿地景观相结合,使绿地真正融合到海绵城市的建设中。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理念规划的生态框架已基本建成。

(信息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