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新区现场会 暨政银企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开展,重点推进高新区金融产业育成工程实施, 8月10日下午,青岛高新区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青岛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新区现场会暨政银企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王均坦出席会议。

BQ3W0378

现场会上,6家高新区企业依托人民银行网上信贷对接平台,与相关银行签署了授信协议,共计争取贷款支持超过2亿元。高新区与人民银行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市场建设、融资推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验田,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建设品质活力城区。根据协议,下步双方重点在强化政银企融资对接、打造科技金融创新发展高地、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试点等十大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编制高新区金融业发展规划、举办专项银企对接活动、支持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开展科技金融创新试点、利用境外低成本人民币融资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拓宽高新区企业融资渠道。高新区也将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先行先试的优势,对区内获得融资支持的企业给予贴息政策,对贡献较大的金融机构给予创新金融奖励,重实效、出实招、办实事,推动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创新和普惠金融发展,为区内企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持续高效的融资支持。

BQ3W0346_副本

王作安在交流座谈中对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各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高新区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不久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金融要回归本源,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新区现场会是对会议精神的迅速贯彻和落实,也体现了各大金融机构对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王作安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作为全市“三湾三城”城市空间布局的中心城区,今年确定了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两大目标。城市建设方面在继承青岛原有美丽基因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美丽青岛升级版;创新创业方面全面与世界接轨,打造科技创新的引领区、驱动器,目前石墨烯、量子通讯、3D打印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产业育成上瞄准市场空间大、可补齐青岛短板的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产业,着重解决区域经济未来发展的供给侧支撑,目前已经引进了华为、中兴、腾讯、百度等一批实实在在的高端项目落地。希望各大金融机构把握高新区快速发展机遇,继续支持帮助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并把此次会议作为开始,推动政银企对接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实现共赢发展。

王均坦表示,青岛高新区作为国家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占据重要地位,今年以来在创新创业、产业集聚、棚改、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下一步,金融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为高新区科技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有效保障高新区的融资需求,借力高新区区域优势,打造科技金融发展高地。

BQ3W0532_副本

部分金融机构代表现场做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青岛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与人民银行不断深化政银合作,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之水浇灌实体经济之木,帮助近50家高新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工委、管委领导张卫平、闻武出席会议。高新区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青岛银行等等16家我市金融机构代表和高新区内重点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金融事业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