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NBA球星PK赛》揭幕战险爆冷 乔丹苦战险胜克六

核心提示: 乔丹与克劳福德这次对决,而克劳福德随着乔丹飞身而起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揭幕就是激烈战斗,险些爆出大冷门。候选名单一号种子迈克尔-乔丹,在票选中经过一番苦战才得以险胜32号候选贾马尔-克劳福德。

在经过24小时票选后,总计171,842网友参与投票,乔丹总计获得91015票,得票率52.97%,克劳福德拿到80804票,得票率为47.03%,乔丹涉险过关。【查看投票结果】

谁是单挑王揭幕战:乔丹涉险过关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正式开战,32位候选人分组对决层层淘汰,由球迷投票决定每组PK的胜出者。根据32强排名,赛事揭幕战在一号种子乔丹与32号种子克劳福德之间展开。

乔丹是公认的NBA历史第一人,但在与克劳福德的票选对决中,“飞人”并未展示出压倒性的优势,而是赢得有些艰难。一位球迷留言道:“比单挑的话,克六还真不输乔丹多少,想当年艾弗森不也在一对一中晃过乔丹投篮得分吗,克六的运球摆脱能力也是相当强。”

“大家投票客观一点,这里不是比历史地位,只是单单比进攻能力,”一位球迷留言呼吁道。不以名气论胜负,只以实力定成败,克劳福德的单打能力获得了球迷认可,这令他能在票选中与乔丹一度难分高下,选票差最接近时只在百张上下。即便最终稍微拉开差距,也并未出现乔丹轻松过关的局面,克劳福德是遗憾告负。

从揭幕战的投票状况来看,乔丹在票选中的优势并不突出。除了有球迷确实欣赏克劳福德的单打能力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普遍看好乔丹稳赢的情况下,一些球迷不想给乔丹锦上添花,而是选择给克劳福德雪中送炭,帮助克劳福德在票选中与乔丹形成了相持。

另一个重要因素也不得不考虑,那就是时代原因。乔丹虽然是NBA历史最伟大球员,但毕竟退役已久,留给年青一代球迷的直观印象有限,而如今篮球粉丝们各有自己崇拜的偶像,乔丹难以做到像他打球时那样在球迷世界也一统江湖。这也正是本次32强选手中老一代球员面对的困难,而举办这次比赛的一个主要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赛事的相关报道,为年轻的球迷们提供加深了解NBA历史名宿的良机。

在投票留言板上,可以看到诸如“乔丹单挑不及詹姆斯,比身体乔丹在詹姆斯面前还是嫩了点”以及“单挑还是杜兰特最棒”之类的点评,可见有很多其他球星的粉丝参与了投票,而出于拥护自己偶像的考虑,没有选乔丹,而是投给了克劳福德,这就形成了乔丹单挑多位球星粉丝群的状况,乔丹能够险胜确实不容易。

战况模拟:飞人一球定乾坤

光说不练假把式,乔丹与克劳福德这次对决,如果从实战角度来讲,是怎样的场景,让我们进入一对一模拟战来一探究竟。

在我们的模拟战中,采用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的模式,这个模式是美国比较典型的“斗牛”方法,乔丹在1998年与队友布莱尔那场著名的单挑大战就是采用这个模式。

克劳福德率先开球,他运球不断调整节奏,选择了自己最拿手的进攻套路。克劳福德背后运球,球交左手佯装突破,乔丹调整身体重心向自己的右侧倾斜。克劳福德突然背后变向,球送到右手,运球快速切入。乔丹急忙收住重心,凭借超强的身体柔韧性和平衡性,他稳住了防守脚步,但克劳福德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干拔而起跳投出手,乔丹奋力封盖,但之前调整防守脚步让他稍微慢了一拍,克劳福德先拿一分。

轮到乔丹进攻,他在左侧45度的位置背打克劳福德。乔丹运球向后碾压,这一方面可以创造出投篮空间,另一方面试探克劳福德的防守。乔丹转身到中路,克劳福德是著名的“球痴”,非常喜欢看比赛录像,他很了解乔丹的比赛习惯,预判出乔丹的后续动作,迅速做出了封盖姿势,但乔丹利用自己的腰腹力量,飞身而起后仰出手,在半空中有一个悬停的动作,克劳福德的阻拦形同虚设,皮球稳稳落筐。

克劳福德不愧单打大师,凭借他鬼魅般的身手,灵活多变的进攻套路,与乔丹形成了对攻之势,比分战至6-6。球权在克劳福德手中,他有一球定胜利的机会。克劳福德俯身运球,皮球在他手中左右翻飞,如同鸟在抖动着翅膀,时刻准备着起飞。突然,克劳福德加速了,他在背后将球送到左手,然后快速转移到右手,向前垫了一步直冲禁区。这是克劳福德的计划,背后运球变化节奏,佯装跳投吸引乔丹,然后冲过封锁线抛投出手。

近乎完美的作战方案,只是克劳福德遇到了巅峰乔丹。乔丹如一条大蛇缠在克劳福德身上,他在一瞬间的迟疑后以难以置信的速度调整好身体,封住了克劳福德的切入路线,展开双臂高高跃起形成了空中壁垒,克劳福德最习惯的投篮动作被打乱了,球尽管投了出去,却弹筐而出。

球回到了乔丹手里,此时的他褪去了笑容,脸上阴云密布,舌头如蛇信子吐出,这意味着乔丹将动真格了。没有做任何假动作,乔丹直接左手运球强行突破。一向防守不佳的克劳福德这次拼尽全力紧紧跟住乔丹直奔篮下。乔丹并没有获得他想要的投篮空间,但他还是起跳了,而克劳福德随着乔丹飞身而起,展开双臂试图封盖。

突然,克劳福德发现乔丹在他眼前消失了。乔丹在空中缩了一下身子,从篮筐左侧滑翔到右侧,空中还换了一次手,顺便望了克劳福德一眼。直到克劳福德身体开始下落,悬停在半空的乔丹才反手拉杆将球投出。那一瞬间,全场静默,球穿过篮网落在地板上,“砰”的一声,一切结束了。

第二轮预测:乔丹恐出局?克六迎复活赛

必须要说明,虽然乔丹在揭幕战胜出,但从理论上来讲并非完全锁定16强席位,而克劳福德还有可能“复活”。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复活PK赛。首轮被淘汰的16名球员,将进行一次复活票选,得票数排名前两位的获得复活资格,将与32强赛胜出的16名球员中,得票最低的两人分为两组进行对决,得票多者晋级16强。也就是说,克劳福德虽然揭幕战输给乔丹,仍有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前提是他在16位首轮出局的球员中票选位列前两位。

当然,乔丹顺利晋级16强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进入复活PK赛的危险性很低。但是,乔丹进入16强后,能否继续前进就很难说了。根据对阵图,乔丹在16强赛将遭遇韦少和哈登PK中的获胜者,这势必将是一场恶战。

韦少和哈登是当红球星,人气极高粉丝如云。从揭幕战的投票情况来看,乔丹的票选优势并非想象中那么大,无论他遭遇韦少还是哈登,都很难说能否战而胜之,毕竟这两位是现役超巨,又都在上赛季表现火爆,都有极好的球迷基础。另外,一个残酷的事实是,乔丹所在的上半区还有詹姆斯、杜兰特和麦蒂这些超人气偶像,从揭幕战围剿乔丹的情况来看,“飞人”面对的考验很严峻。

对阵图

今日比赛:张伯伦vs海耶斯

【谁是单挑王?为张伯伦海耶斯投票】

威尔特-张伯伦,单场100分,单赛季场均50分的传奇中锋,NBA数据界奇迹创造者,你说他单挑究竟有多强?

埃尔文-海耶斯,新秀赛季就成为得分王,生涯总得分历史前十,奥拉朱旺和邓肯等一批伟大内线,在得分上都不及他。转身后仰跳投是海耶斯的标志,在单挑中刀刀见血到没朋友。

张伯伦遇到海耶斯,谁能胜出,球迷们拥有决定权。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PC端,网友还可以在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该组PK被推荐开始算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