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长杯”创新大赛高新区赛区涌现众多优秀项目

8月9日,青岛市第三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赛区初赛在盘谷创客空间举行。各行业领域专家、投资人导师、高新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负责人、参赛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809162655

本次大赛高新区共有68 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项目覆盖新材料、高新技术、互联网平台、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来自青岛高新区的浩釜铭车辆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乘用车智能悬架项目,可以让车辆根据不同的路面条件、载重质量和行驶速度,来控制悬架系统的刚度、阻尼以及车身高度,从而使车辆的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在各种行驶条件下保持最佳。作为高新区重点引进的千人计划专家项目,目前该项技术已获得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的高新技术特色、知识产权及专利拥有量较之往年提高显著。青岛墨金稀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石墨烯纤维导电膜材料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世界石墨烯纤维材料的空白;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继续推动石墨烯在橡胶领域的产业化生产,在成功研制出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轮胎的防弹和防爆性进行改善,同时减少轮胎滚动阻力,使车辆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扣双创时代潮流,抢抓新经济孕育兴起的“窗口期”,不断拓展“蓝贝”品牌内涵,完善双创生态体系建设,先后举办双创活动上百场,服务企业近600 家、服务创客6000 余人次。发起成立“青岛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筛选“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梯度培育在孵企业,营造良好创业环境,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及“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引领全市双创发展。(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