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蓝贝”孵化成效显著 “千帆汇”大赛获奖企业独占鳌头

日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第四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结果出炉,高新区114家企业参赛,88家企业晋级行业赛,28家企业入围百强,夸豆玩具、金科润新能源、汉源传感等3家蓝贝孵化企业获行业组第一名。高新区参赛企业数量、获奖比例和冠军数量均居各区市之首,创新创业先导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第四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由市科技局、财政局、工商联等单位联合主办,行业决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按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新材料与生物医药等行业类别比赛。高新区广泛宣传,精心准备,积极动员企业参赛,并通过集中培训及个别指导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最终有28家企业入列百强企业,超过全市1/4。据悉,获奖项目将获得专项奖励资金、创新券、投资基金、“千帆”企业培训等各类支持,还将择优推荐参加国家行业总决赛,与来自全国的创新项目一比高下。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一手优化区内双创环境,一手链接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落户并孵化了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部分特别突出的项目已顺利毕业,上市新三板,双创工作硕果累累。特别是今年以来,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双创工作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促进就业扩大和新动能成长,高效发挥高新区探索创新、先行先试的优势,逐步建立完善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制度体系,将高新区建设为在全市首屈一指、在全省引领示范、在全国创响品牌的“双创”高地和集聚区。(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