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魔术师:祝贺梦一队夺金25周年 勒布朗:感激你们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8月9日报道:今天是美国男篮梦一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决赛上夺得金牌的25周年纪念日。作为梦一队成员之一的“魔术师”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

网易体育8月9日报道:

今天是美国男篮梦一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决赛上夺得金牌的25周年纪念日。作为梦一队成员之一的“魔术师”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对此进行纪念:“祝我的梦之队队友们纪念日快乐!我们从巴塞罗那奥运会带回金牌距今已经有25年了。”

克里夫兰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转发了魔术师的言论,并向梦一队成员致敬:“哇,25周年了啊!我非常感激你们为美国男篮所做的贡献。这是真正的激励!”

1992年,美国男篮派遣当时NBA各个位置上最顶尖的超级球星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这些球星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大卫-罗宾逊、帕特里克-尤因、拉里-伯德、迈克尔-乔丹、皮蓬、德雷克斯勒、卡尔-马龙、约翰-斯托克顿、克里斯-穆林、查尔斯-巴克利。而唯一一位还称不上明星的则是大学生球员莱特纳。

这支球队被人们誉为是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篮球队。首发阵容来看,后卫线上,魔术师+乔丹组成了超强后场。而锋线则由伯德和巴克利搭档,中锋的位置则是大卫-罗宾逊首发。他们的主教练则是名帅查克-戴利。美国男篮梦之队的名头也自此而得来。

这支梦之队在奥运会赛场上没有遇到任何的抵抗。八场比赛下来他们场均得到117.3分,场均可以净胜对方球队43.8分。在半决赛上,他们以127-76血洗欧洲豪强立陶宛男篮。而到了总决赛上,他们则是以117-85击败克罗地亚男篮成功夺得了金牌。

作者:萨尔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