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喜欢将命运握自己手中?论单打独斗他不怕乔丹

    更新时间:2017-08-08 17:31  

看到这组对决(迈克尔-乔丹vs贾马尔-克劳福德)的时候,说实话,我惊呆了。【投票】【赛程】【专题】

迈克尔-乔丹?贾马尔-克劳福德?这两个人在我的篮球理念中完全没有可比性,除了我知道他们都曾穿过公牛队的球衣外,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相像的地方。

摸着键盘发了几个小时的呆之后,我回忆起了关于这两名球员在脑海中的点点滴滴。当然,属于乔丹的那部分是汪洋大海,而属于克劳福德的那部分则是涓涓细流。但当我仔细的审视其中的一些细节时,我发现,两个人的绝大多数画面,似乎都是一个人。

没错,一个人。如果真的要加上背景的话,那也是对手,而不是队友。

这不是说他们不会助攻,克劳福德在2007-2008赛季时场均20.6分,2.6篮板,5.0助攻;乔丹更是在1988-1989赛季时场均32.5分,8.0篮板,8.0助攻。

但他们并不喜欢传球,不管是乔丹还是克劳福德,他们更希望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上。

印象中的乔丹,总是那副俾睨天下的霸气侧漏。就如同一名武侠高手一样,不战而屈人之兵,人未至,气势却早就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1998年总决赛,乔丹晃倒拉塞尔上演终极绝杀,铸就六冠公牛王朝。你能说拉塞尔不行?事实上,拉塞尔几乎是当时联盟中对乔丹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

所有人都知道,乔丹那个时候不会传球,所有人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从乔丹的手上飞出,稳稳的落进篮筐。

这种单挑似乎已经超越了纯粹的球技范围,这是对对手一种全方位的碾压。在球场上的乔丹就如同一位帝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生杀大权在手,乔丹在场上予取予求。

克劳福德虽然没有乔丹的那种霸气,但是却剑走偏锋,哪怕你知道他即将在你头上得分,也根本无法进行有效的防守。克劳福德的进攻几乎是一种不讲理的打法,不管身边的球员多么大牌,不管队友的位置多么出色,不管对手是谁,当球在克劳福德手中时,他的眼里只剩下篮筐。

对于克劳福德的疯狂,2006-2007赛季的热火恐怕深有体会。在2007年1月份一场热火和尼克斯的比赛中,拥有韦德,奥尼尔和佩顿的热火,竟然眼睁睁的看着克劳福德在他们面前拿到52分。那场比赛克劳福德彻底陷入疯狂,30次出手比同队其他四名主力球员的出手次数相加还多,10次三分出手命中8球,4次罚球全部命中,真实命中率达到可怕的81.9%。

韦德的防守在克劳福德的眼中就如同空气,连续16次投篮命中,让当时年轻气盛的闪电侠面如死灰。

克劳福德的单挑如同妖刀出鞘,若论妖的程度,也许联盟历史上可以与克劳福德相提并论的也只剩下吉诺比利一人。貌不惊人的克劳福德如同隐藏在黑暗中的刺客,哪怕与你擦肩而过,也不会泄露半点杀气。但是当他的匕首出鞘开始行动的时候,管你什么王霸之气,管你什么将相之才,定要杀个天翻地覆。

一柄千军辟易的王者之剑,一把狂风暴雨的死神之刃。一位夺得六次总冠军的王朝开辟者,一位荣膺三次最佳第六人的板凳杀手。

从感情上说,我会将这票毫不犹豫的投给迈克尔-乔丹。但是论单打独斗,克劳福德还真没有怕过谁。

谁是单挑王?这个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

在本组乔丹vs克劳福德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PC端,网友还可以在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张伯伦vs海耶斯

威尔特-张伯伦,单场100分,单赛季场均50分的传奇中锋,NBA数据界奇迹创造者,你说他单挑究竟有多强?

埃尔文-海耶斯,新秀赛季就成为得分王,生涯总得分历史前十,奥拉朱旺和邓肯等一批伟大内线,在得分上都不及他。转身后仰跳投是海耶斯的标志,在单挑中刀刀见血到没朋友。

张伯伦遇到海耶斯,他们一对一结果如何,8月9日推出的《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将为你带来这组上古神兽的对决,而比赛的结果也由你决定。

附录: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首轮比赛赛程:

对阵图:

每轮时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