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全国第九 110亿大项目落户还配建好多学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8-07 09:03  

跨越中国历史的长河在699座城市中只有4座2000年不改名字!即墨就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座没改过名字的县级市!

提起即墨,你会想到什么?是一坛酝酿千年的即墨老酒,还是闻名全国的服装市场?现在,即墨有了新的头衔新的修饰词!几年的时间即墨的发展有目共睹!

005a39fe40191af1e30101

01 2016年9月,即墨市在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经济中基本竞争力位列山东省第1位、全国第9位,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县域前10强的城市。

005a39fe40191af1e30102

02 2017年7月13日,国家工信部所属的赛迪智库发布了《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和“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山东作为经济大省有21个县市上榜,总量跻身全国前列。即墨排在全国前10!

005a39fe40191af1e30103

即墨,下一步要搞大动作

在中共即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落实新发展理念,谋求更高发展定位,实现更高发展水平,全力推动即墨实现跨越提升。

005a39fe40191af1e34504

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即墨南融青岛主城区北接烟台威海沿海一线处于青岛和烟台联动发展的枢纽区域是青岛市打造的先行区面临海洋强国战略、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空间布局的重大历史机遇即墨的发展遍地开花!

空客直升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子产业信息研究院……2017年以来,30余个高端、新兴、科研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即墨,涉及总投资110亿元!

005a39fe40191af1e3c608

005a39fe40191af1e3ce0d

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山大、哈工大青岛研究院、中俄科技园、银基惠普科技园、国家深海基地...纷纷落户!

 8+1+1特色小镇

“8”就是打造温泉小镇、航空小镇、玫瑰小镇、汽车小镇、太阳能小镇、童装小镇、跨境电商小镇、农机小镇8个特色小镇,另外,还有1个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农业公园,1个蓝村小城市。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明年投产

【大项目探访】一汽大众青岛基地明年底试生产

005a39fe40191af1f0a726

截至目前,涂装、冲压、焊装、总装四大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将于今年底整车试生产,明年初全面投产。

005a39fe40191af1e4b939

 欧洲H135直升机总装线即墨开建

该项目将建设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H135型直升机总装线,并配套建设直升机交付中心、维修服务中心、航材物流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和机务培训中心等,计划于2018年完工!即墨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

005a39fe40191af1e4682e

吸引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产业信息研究院、青岛智造产业园等10余个高新技术项目落户。

  青岛港即墨港区挂牌运营

青岛国际陆港与青岛前湾港将利用双方共同拥有的保税、仓储、分拨、电商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公、铁、海多式联运和全程物流!

制造业拥抱互联网+

即发、海立美达、浩尔服饰、方冠摩擦、红妮5家企业开展试点改造。即墨投资1.33亿元在省级经济开发区建成3.5万平方米互联网工业示范平台。

目前,各试点改造企业进展顺利,已初步确立起即发“织染缝一体化”、红妮“数据驱动无菌内衣个性定制模式”等发展模式。

万达、苏宁争相进入即墨市场

万达拟在即墨投资建设大型商业中心

苏宁拟在即墨投资建设苏宁广场、酒店及地产

005a39fe40191af1e4e842

   首个冰雪综合体项目签约

近日,首个冰雪综合体项目落户经济开发区核心区!未来将共同建设冰雪综合体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城市功能,为人民提供冰雪运动等一系列健康服务。

005a39fe40191af1e4fb4b

70套公租房配租落户古城

2017年度,即墨确定在古城公租房项目中落实,房屋须装修完毕符合入住条件后实施配租。该项目装修工程由市城投公司具体负责,目前,城投公司已完成项目可研、发改立项、控制价审核等工作,正在组织装修工程招投标报名工作,达到了计划进度。学校、幼儿园建设进展

①青岛蓝谷山大附小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田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正进行门窗安装及室外铺装;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创智新区实验学校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环秀街道庙头小学正在进行主体一层施工;灵山镇中心小学正在进行招标控制价审核,计划9月上旬开工建设。

②6处(段泊岚镇姜家坡幼儿园、起戈庄幼儿园,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阳光幼儿园,龙山街道团彪、后街幼儿园,通济街道郭庄二村幼儿园)已建成投入使用;1处(温泉街道荆疃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12月底投入使用;1处(移风店镇西马龙疃幼儿园)计划7月底开工建设,10月底前投入使用。

目前,第三实验幼儿园正在进行内设配备,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古城分园正在进行室外绿化铺装施工和内设配备招标;第二实验幼儿园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7月下旬组织内设配备招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