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神?考神?傻傻分不清楚 德拉蒙德三分惊艳

    更新时间:2017-08-06 08:30  

8月6日讯作为NBA篮球无疆界活动的重要环节,2017NBA非洲赛刚刚结束,国际队依靠着洛瑞最后关头的连续得分以108比97击败非洲队获胜。比赛的场面自然精彩纷呈,但是对于观战的球迷来说,有一件事情却非常头痛——

庄神和考神分不清

国际队的两位中锋考辛斯和德拉蒙德,实在是让人分不清。

考辛斯今天拿到11分10篮板2助攻4抢断,德拉蒙德则拿到14分13篮板1助攻1盖帽,两人双双拿下两双,是今天国际队获胜的重要保障。但是考神和庄神今天都穿着0号球衣登场,就连场上的风格,似乎也已经被对手同化。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20秒的时候,考辛斯篮下强攻,拿到两分。接着佯装往回跑,又回身断下对手的底线球,一个小抛投再次拿到两分。这种努力篮下强攻后还努力抢断的表现,在以往考神的身上可不多见,反而在德拉蒙德的比赛中经常出现。尤其在最近几个赛季,考辛斯的进攻范围越来越大,一般都会采用中投或者三分球来终结比赛。

考神的篮下强攻虽然少见,但是还不算稀奇,更稀奇的事情发生在庄神身上。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波尔津吉斯突破后将球分到外线,只见一名0号大个子球员抓住皮球后稳稳出手,三分命中。一看这标准的投篮姿势和三分的准确度,想来必然是考神无疑。就连现场的解说都惊呼:看啊,考辛斯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帮助国际队以大比分领先。

没想到镜头一转,给了投篮球员一个特写,惊呆了所有人。出现在画面中的并不是考辛斯,而是被称为庄神的德拉蒙德。难道是眼看着如今NBA大个子的射程都越来越远,连庄神也在这个夏季偷偷苦练自己的三分球,而且还颇有成果?

不过从接下来比赛的情况看来,德拉蒙德的这个三分球完全是属于蒙进篮筐的。全场比赛德拉蒙德三分出手4次,仅仅命中1球。尽管如此,至少在这次和考神的外线比拼中,德拉蒙德还是占据了上风,因为考辛斯在三分线外出手4次,一球未进。

两名出色的大个子,牢牢的镇住了国际队的篮下,虽然非洲队的奥拉迪波(28分)和穆迪埃(22分)是场上得分最高的两名球员,火箭内线卡佩拉也帮助非洲队贡献10分11篮板的两双。但是在篮板球和进攻篮板球两项数据统计上,国际队都要比非洲队更加出色。

最后决定胜负的是洛瑞,但是帮助国际队奠定胜利基础的,却是考神和庄神两位顶尖内线。

(嘟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