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全联盟都没必要补强 反正你们都打不过勇士

    更新时间:2017-08-05 17:15  

网易体育8月5日报道:

勇士在过去三年已经拿下了两个总冠军,常规赛73胜、季后赛16胜1负这些纪录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实力比起其他球队有多大差距。而在《体育画报》专家看来,现今联盟里是没有球队能够再挑战勇士的。

勇士借着2016年工资帽飞涨,及时签下了杜兰特,凑成了四巨头。可以说,他们的崛起中,时机因素必不可少。

对于勇士的对手,要想靠球星组队挑战他们并不是轻松的事。从建队到战术执行,犯错的空间都是接近于零的。给一位球员超大合同,几乎就不要想挑战勇士了。勇士要凑齐两个当打之年的MVP、还有两个能进NBA最佳阵容的球员,还要有弹性的角色阵容,换做别人基本无法实现。

在战术上,能防得住勇士无球打法的球队也不多,轮换有一点漏洞都会被打垮。

现在那些阵中还没有一到两个适合对付勇士的球星的球队要想开始着手建队,恐怕已经太迟了。比如火箭,如果用5年顶薪签下33岁的保罗,留住卡佩拉和阿里扎,比起勇士的阵容组成还是差了挺远,而他们继续补强的空间基本没有了。

大部分球队在选秀里没有勇士这样的眼光运气,也没多少巨星跟库里一样上赛季还拿着1200万那么低的年薪(而现在杜兰特又大幅降薪了),也几乎没有防守者能彻底限制阿杜,更别说同时限制他、库里还有汤普森的手感。

挑战勇士,需要的是4-5名核心球员的大调整,这种操作太难实现,薪金空间是个问题,有没有最恰当的机会也是个问题。纸上谈兵拼凑阵容或许是可以的, 但现实里,联盟的天赋有限,大部分球队面临的处境,可能就是永远赶不上勇士的节奏。

作者:kewel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