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不准因儿时腕伤?奥胖:是上帝不让我太强

    更新时间:2017-08-05 12:30  

8月5日讯据美国媒体《USAToday》记者尼纳-曼戴尔报道称,底特律活塞前投篮教练戴夫-霍普拉近日表示沙奎尔-奥尼尔罚球不准是因为小时候手腕受过伤,对此这位NBA传奇中锋反驳称,是上帝不想让自己太过强大,才留下了罚球的短板。

奥尼尔谈糟糕罚球

霍普拉曾经是活塞投篮教练,现在他正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训练营,继续传授投篮技巧。霍普拉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尼尔在小时候手腕受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这也影响了他的投篮。他的投篮弧度非常平,球是用整个手掌托出去的,而不是用手指拨出去的。”

之前也有专家表示,奥尼尔罚球不准是因为手太大,篮球在他手中就像网球在普通人手中一样,不容易掌控方向和力道。但这个论点之后就被打倒,因为科怀-莱昂纳德、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等人同样有着惊人的“巨掌”,却能保持精准的罚球准度。

奥尼尔出生于1972年,身高2米16,是1992年选秀大会状元秀,生涯场均砍下23.7分10.9个篮板2.5次助攻和2.3次盖帽。“大鲨鱼”统治NBA多年,15次入选全明星,1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荣膺1999-00赛季常规赛MVP,率领洛杉矶湖人夺得2000年至2002年三连冠,蝉联三届总决赛MVP,又在2005-06赛季帮助迈阿密热火捧杯。

奥尼尔的职业生涯辉煌无限,美中不足就是他的罚球。职业生涯19个赛季,奥胖场均罚球命中率只有52.7%。2002-03赛季,奥尼尔罚球命中率达到62.2%,生涯唯一一次突破六成;2006-07赛季,奥胖罚球命中率只有42.2%,创下生涯最低值。

奥尼尔对于自己的罚球短板却欣然接受,他表示:“在我看来,上帝是用这种方式让我保持谦虚。因为我在其他方面已经远远超过周围人,如果我再能投出90%的命中率,我一定会变得骄傲自大。为了让我不变成一个自满的人,上帝就说‘嘿,小子,你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最近奥尼尔和Cordish公司主席大卫-柯迪什进行了一场罚球比赛。45岁的奥尼尔和77岁的柯迪什最终打成平手,两人都罚中6球。

“比赛前我没有练习罚球,”奥尼尔说道,“我希望给人们创造一个话题,如果我击败了这位77岁的老人,那么当然很棒,如果我输给了他,人们也有了谈论的话题。所以我没有专门练习,比赛结果只是顺其自然。”

虽然奥尼尔罚球一直遭人诟病,但他有一个“特殊技能”,那就是总能在比分接近的时候将球罚中。“比赛关键时刻我会更加精力集中,”奥胖说道“我有多动症,真的,但关键时候我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的思绪专注在罚球上。我还会在观众席找一个孩子,然后心里想着‘他相信我能罚进’,我就真的有信心了,也能把球罚中。”

(刘五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