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将卸任总裁职务 老板:身兼两职太艰难

    更新时间:2017-08-05 08:31  

8月5日讯(文/AdrianWojnarowski,ESPN资深撰稿人)据ESPN报道,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表示,他将解除道格-里弗斯在球队管理层的职务,让其安心做主教练。

除了担任快船主教练之外,里弗斯还兼任篮球运营总裁一职。鲍尔默表示他将解除里弗斯的总裁职务,现在里弗斯不得不与快船篮球运营副总裁劳伦斯-弗兰克合作,不过他将继续在人事等方面有很大的话语权。弗兰克和里弗斯有着很好的个人和工作关系,他们都将直接向鲍尔默汇报工作,这使得他们能够巩固球队未来的愿景。

“我买下这支球队已经3年了,我真的很清楚老板的职责是什么。事实证明总裁和主教练,是两份不同又艰巨的工作。”鲍尔默说,“要想做到最好,要想成为冠军球队,我们需要两个功能强大的班子来组成团队,需要与两个坚强又独立的人进行良好的讨论和辩论。一名球员需要与教练和管理者保持着不同的关系,里弗斯让弗兰克负责非教练方面的工作,他做得非常出色。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全情投入,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劳伦斯发挥了如此强大的作用,帮助我们走上了这条道路。”

快船在今年夏天把保罗交易到火箭,他们将有9名新球员加入新赛季的阵容当中。与此同时,快船在今年夏天续约了全明星大前锋格里芬,并通过交易从掘金得到了意大利射手加里纳利。“我希望有一个世界级的管理层办公室,能够辨别大学球员和非NBA球员的才能。”鲍尔默说,“能够与经纪人共事,并制定出球队的长远战略。”

快船是今年第二支减轻主教练负担的球队,老鹰在今年5月份解除了主教练布登霍尔泽的总裁职务。不过在当今联盟当中,像波波维奇、斯坦-范甘迪和锡伯杜这些主帅,依然是身兼数职。“里弗斯是联盟中仅有的几位冠军教头之一,”鲍尔默说,“我们三分之二的球员是新的,而且让大家融入在一起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在执教快船的4个赛季里,里弗斯带队取得了217胜111负的常规赛战绩,和18胜22负的季后赛战绩。在个人教练生涯中,里弗斯的总执教战绩是804胜584负(胜率为57.9%),季后赛战绩是82胜79负(胜率为50.9%)。里弗斯曾两次带领凯尔特人打进总决赛,并在2008年夺得总冠军。

(掌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