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埃时隔16年重回刚果:若没去美国不知会怎样

    更新时间:2017-08-04 17:30  

8月4日讯《丹佛邮报》消息,在穆迪埃5岁那年,他跟随家人避难前往美国,之后的16年穆迪埃再也没有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刚果民主共和国。时隔16年,穆迪埃首次跟他的母亲、兄弟回到了刚果,明天他还将作为非洲联队成员出战非洲赛。

穆迪埃

“我一直想回到这里,回到非洲大陆看看,这会让你意识到自己来自哪里,”穆迪埃说道。

穆迪埃将他在刚果的两周称为寻根之旅,他跟自己的家人重聚,还见到了自己的祖父。跟穆迪埃一起到刚果的还有魔术中锋比永博,后者通过自己的基金会开办了篮球训练营教孩子们打球。

“在非洲生活绝对比在美国生活艰难,所以看到那些真的令人情绪失控,我就是不断问自己,如果我留在这里,没有得到机会去美国,我现在会在哪?”穆迪埃说道。

前往美国令穆迪埃得到了打球的机会,他在高中毕业后到中国打了一年,然后在2015年参加选秀并在第七顺位被掘金选中。本来穆迪埃被视作掘金建队核心,但上赛季他渐渐跌出了轮换阵容,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1分、3.9个助攻,各项数据相较新秀赛季都有下滑。

掘金主帅麦克-马龙认为,重回刚果对于穆迪埃而言是一段积极的经历,他表示:“我觉得,任何时候当你能够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与你的出生地、那些在你儿时帮助你塑造自己的人重新建立联系,你能从这些经历中收获很多。这些是否能转化为球场上的表现?我不确定,但我能看得出来穆迪埃有多么享受。”

如果新赛季穆迪埃的表现再无提升,他有可能会被交易,谈及新赛季,穆迪埃表示:“我对待新赛季的态度就是别去想太多,就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坚持做自己,不去取悦任何人。重返刚果能帮助我很多,但同时,我就是做自己。”

(从一打到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