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降薪留队只因热爱 不为各项纪录打篮球

    更新时间:2017-08-04 17:30  

8月4日讯正在南非准备参加NBA非洲赛的诺维茨基在接受NBA官方采访时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降薪留在小牛是因为和球队老板库班的互相尊重和信任。虽然下赛季想要进入季后赛有些困难,但他们还是会全力以赴。而依然选择留在赛场上并不是刻意去追求某项纪录(和张伯伦的总得分相差1059分),更多的是对篮球的热爱。

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表示自己降薪留队最主要的原因是来源于他和老板马克-库班的互相尊重。

“我和老板库班的关系非常非常密切,”诺维茨基说道,“众所周知,库班对我一直非常照顾。我也向大家展示了我有多么喜欢这里,在薪水上我打了一点折扣,这又有什么问题?我还可以在我热爱的地方打球,我渴望在达拉斯退役,现在又签了两年的合同,非常棒。”诺维茨基说道。

上赛季诺维茨基所在的小牛以33胜49负的战绩无缘季后赛,诺维茨基表示下赛季小牛要想打入季后赛依然困难重重,但他们还是会全力以赴。

“上个赛季我们这支球队被伤病问题困扰,”诺维茨基说道,“除了我因伤缺战好长一段时间外,德隆和JJ巴里亚接二连三受伤,赛季初我们就早早排在八强以外,其实在赛季初的4胜17负以后,球队还是有很不错的表现,只可惜后面的奋起直追已经来不及了。新赛季我希望球队一开始表现好一点,大家能够更加专注,然后少一点伤病,我们还是会去争取进入季后赛的。”

不过新赛季小牛想要进西部前八难度依然不小,除了之前的八强实力稳中有升外,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明尼苏达森林狼更是实力得到了提升,休赛期得到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泰-吉布森、克劳福德等强援的加盟。

“很显然下赛季想要冲进前八一点都没有变轻松,”诺维茨基非常清楚小牛冲入季后赛的难度。毕竟小牛阵容没有发生多大变化——12人中11人是上赛季的“老”球员。

现在诺维茨基的总得分为30360分,排在联盟历史第六,离第五的威尔特-张伯特(31419分)仅仅一步之遥,按出战82场计算,他只要场均得到14分,下赛季就可以超越张伯伦,同时他将会是第二位为一支球队效力20个赛季的球员(科比是第一位,1996-2016年,洛杉矶湖人),不过诺维茨基表示自己打球并不是为了去创造什么纪录。

“那不是我打球的目标,”诺维茨基说道,“如果做到了,我只想说了不起,也非常棒,但是没有做到也没事,下赛季打完了看我身体状况,能打我就继续打,打不了我就退役了,不会为了超越某某某,非要硬着头皮去打比赛,我现在仅仅是因为热爱篮球而继续比赛。如果身体吃不消了,打球的激情也没有了,也就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所以一切还要看下赛季具体什么情况。”(大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