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将退役利拉德大学战袍 他曾创单季得分纪录

    更新时间:2017-08-04 12:31  

8月4日讯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韦伯州大将退役达米恩-利拉德的球衣。利拉德在韦伯州大效力四年,他是球队队史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那一天的校友赛中场休息时,利拉德的韦伯州大1号战袍将正式退役。

大学时期的利拉德

“我能享受球衣退役的殊荣,加入那么多伟大韦伯州大前辈的阵营,这真的是一份荣耀,”利拉德说道,“尽管我的球衣能退役是因为我在球队效力时付出的努力,但如果没有教练、队友、团队的支持,我无法取得成功。”

利拉德将是队史第三个享受如此待遇的球员,前两个是威利-索杰纳(1968-1971)和布鲁斯-柯林斯(1976-80)。

在韦伯州大打球时,利拉德取得了很多荣誉,他曾两次在BigSky赛区拿到MVP,2012年进过全美最佳阵容三队,是BigSky赛区史上唯一一个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利拉德大学生涯四年表现最佳的赛季是2011-12赛季,该赛季他场均轰下24.5分,单赛季784分创队史纪录。

在为韦伯州大效力的四年,利拉德打了103场比赛,拿下1934分,是队史得分第三高的球员,他有14项技术统计排进了队史前十位,其罚球命中数和罚球命中率都排名第一位,助攻排名第二位。

2012年,利拉德参加NBA选秀,并在第六顺位被开拓者选中,他拿到了最佳新秀,还两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最佳阵容。2015年5月,利拉德完成学业从韦伯州大毕业。

(从一打到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