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奥帆中心成首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更新时间:2017-08-02 11:50  

微信截图_20170905114958

日前,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获评首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青岛奥帆基地自2006年建成以来,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帆船比赛后,近年来多次成功举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国际极限帆船赛系列赛青岛站、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活动、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和2015-2016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赛等重大国际国内节庆、赛事活动,彰显“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奥帆中心现已成为世界上开展帆船运动、举办重大国际帆船赛事的最好场地之一,凭借良好的资源优势及运作模式,在青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大格局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核心竞争力。

上半年,市体育局与市旅发委签订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我市体育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下步市体育局将按照市场需求导向、突出主题特色、综合协调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我市体育和旅游资源,扎扎实实推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打造青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促进体育健身休闲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进滨海运动休闲度假游、冰雪运动休闲度假游和山地户外运动休闲度假游等运动休闲型旅游度假区建设。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培育一批具有青岛特色的帆船、马拉松、徒步、钓鱼、攀岩、滑雪等参与性较强和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类旅游产品。促进体育场馆服务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发挥市场力量,充分整合体育场馆的资源优势,提升场馆体育休闲旅游功能,积极打造集运动健身、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体育休闲旅游中心。

0